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重庆晚报:怨裁判不如求改变

  【意大利0比3被荷兰“血洗”后,也牵扯出了一轮裁判风波。范尼那个改变整场比赛趋势的进球是否真的有效?其实答案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意大利几乎每次大赛都要和裁判扯上关系,都要吃所谓的“裁判亏”。今天,本报连线两名分别采访过2006年世界杯和正在2008年欧洲杯采访的记者——王印毅和张斯瑜,看看他们眼中意大利足球和裁判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欧洲杯裁判水平高

  王印毅(以下简称王):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很多意大利球迷又开始说意大利吃了裁判的亏,范尼的进球根本不存在。前方的情况怎么样?

  张斯瑜(以下简称张):当时我没在伯尔尼,而是在苏黎世,不过我旁边也坐了好几个意大利记者。在看到第一个进球之后,他们冲着电视就撂过去几句意大利国骂。

  王:其实后来仔细研究了进球,那是一个有效的进球,意大利并没有吃亏。更何况我看了整场比赛,发现瑞典裁判确实吹得比较严,但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他丝毫没有针对意大利。

  张:当然,欧洲裁判的执法水平,从来都是国际足坛公认的一流。其实在普拉蒂尼成为欧足联主席之后,一直贯彻着维护足球形象的思想,其主要内容就是加强裁判队伍的管理和建设,以及维护裁判在球场上的形象。

  王:从本届欧洲杯过去的比赛来看,裁判的水平确实很高,没有明显的错判、漏判或误判,不仅保持了比赛的连贯性,而且在场上局面的把握也恰到好处。没有再出现2006年世界杯荷兰和葡萄牙比赛,红黄牌满天飞的一幕。

  张:在欧洲杯之前,现在已经是欧足联裁判委员会委员的原意大利著名裁判科里纳,专门去了国家队训练基地科维尔恰诺,给球员们讲解本届欧洲杯的裁判会特别注意什么,希望球员们能规矩些。可是科里纳当时专门提出来讲的“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对裁判抗议”,昨天意大利球员还是违反了,托尼还因此吃到了黄牌。

  意球员坏习惯太多

  张:像托尼这种拉着裁判看大屏幕、声嘶力竭抗议的行为,其实就是意大利球员坏习惯的一种。他们在意甲赛场上习惯了假摔、拖延时间、拉扯球衣等小动作,一到欧洲赛场当然要吃亏。

  王:比如说“电话门”事件,表面上看起来是俱乐部和裁判之间的肮脏交易,实际上也揭示出意大利足坛、意大利球员在球场上习惯于依赖裁判。电话门之后,裁判队伍得到了肃清,但球员的习惯并没有彻底改变。

  张:而且从球队风格上来看,意大利国家队一直是以防守著称的,面对国际足坛对防守约束愈发严格的大环境,意大利在国际比赛中遭遇比较多的犯规判罚,其实也是很正常的现象。

  王:这样的现象其实不只是现在,过去数次大赛都是这样。我还记得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意大利吃厄瓜多尔裁判的亏、输给韩国之后,我愤怒的写下了“阴谋杀死爱情”这个标题。而在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吃亏时,我同样申述了一番。现在看来,我们也不能每次都把责任都推到裁判身上。

  张:事实上,昨天的比赛中,意大利球员整场比赛的奔跑距离比荷兰队整整少了近1万米,相当于少了半个人。

  王: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夺冠,靠的就是钢筋水泥般的防守,而昨天的比赛输就输在防守上。现在意大利人必须要统一思想,欧洲杯不是意甲,要出线只能靠自己的双脚,而不是黑哨。只有破除对裁判的依赖,专心于比赛,意大利才有出线的希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里纳 | 托尼 | 王印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