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盛赞冯坤赵蕊蕊 女排主力新名单基本敲定

  昨天中午,结束了有"小奥运"之称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征程的中国姑娘回到北京。对于五战四胜得来的这个亚军,在首都国际机场,主教练陈忠和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一般般"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对于冯坤和赵蕊蕊的表现,他却侃侃而谈,毫不吝惜溢美之词:"这次参赛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赵蕊蕊和冯坤的良好表现,看到了她们重回巅峰的希望"。

  冯坤赵蕊蕊

  最让人欣慰

  瑞士一行,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主教练陈忠和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失落。因为,在本赛季第一场国际大赛中,得意弟子冯坤、赵蕊蕊凭借上佳的表现给整支队伍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

  考查冯坤和赵蕊蕊状态是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之一,事实证明,她们没让人失望。伤后复出的冯坤荣膺最佳二传,并吸引了众多外国俱乐部"星探"的关注。赵蕊蕊也在得分榜上排名第七、拦网成功率位列第六。这让陈忠和非常高兴,要知道"她们都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

  主力新名单

  已基本敲定

  在中国女排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伤病和阵容磨合的问题一直困扰着队伍。与此同时,球队的战术打法也随着人员的变化而不断变化。这也令主教练陈忠和非常苦恼。好在随着赵蕊蕊和冯坤的伤愈归队,通过之前的一系列训练和比赛,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在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结束之后,已经基本被确定了下来。

  除了首场比赛排出新老搭配的阵容外,后四场比赛的先发阵容完全一致: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主攻杨昊和王一梅、副攻赵蕊蕊和薛明以及自由人张娴。如不出意外,这套阵容也将成为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力阵容。阵容的确定也基本决定了中国队将坚持快速多变的战术打法。王一梅仍是中国队的首要"火力点",而赵蕊蕊和薛明的"双塔"组合也将担负起进攻的重任。

  暴露出问题

  女排很在乎

  如果说赵蕊蕊和冯坤的状态回勇以及主力阵容的确定让人感到欣喜的话,那么输给唯一派出主力出战的古巴队,则让人不由得担心。尽管输球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中国队刚到比赛地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但是,考虑到中国女排在最近一段时间与古巴队的交锋中占有优势,而两队在奥运会上又被分到了同一小组,在这个时候输给对手,自然需要格外重视。

  "对古巴那场比赛,一传的问题非常明显,这可能跟刚到那边不太适应环境有关系,另外,与第一天比赛球员打的是旧球可能也有很大的关系,毕竟我们在国内一直适应的是新球。"主教练陈忠表示,"其实我们跟古巴是老対手了,她们的特点我们还是比较了解的,跟她们打,还是立足于自己的发挥,这一个环节抓好了,跟她们还是有一打的。"对于本次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陈忠和认为是好事,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一边适应一边加强。" 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 嵇玲(本报北京6月10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陈忠和 | 王一梅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