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燕赵都市报:河东河西两场“掐架”

  1978年世界杯荷意之战后那一场输球已汩灭不可寻,但我愿意以荷迷的身份讲述一段很少示人的心曲,很灰很灰的那种,追忆天才的橙衣军团噩梦般的起点。

  男孩子顽劣,儿时同性间喜掐架,十二三岁正是逞凶斗狠的旺季。

每次交手,一个男孩子都是我手下败将,基本上送一张脸任我平抽,最后一把鼻子一把泪地落荒而逃,两眼朦胧中总有一种红色像火焰一样的东西一闪即逝。在一年冬天,我偶染感冒,男孩与我在街角相遇,记不清当时是如何点燃战火的,对方出拳如雨如鞭,而我身边还有弟弟相助,无奈我疲软的身躯和空白的大脑再也组织不起有力的回击。出人意料而又在情理之中,我骄傲的少年岁月“掐架”记录第一次被逆转,我和弟弟被对手收拾得屁滚尿流,之后一蹶不振,昔日的失败者彻底占据山头。

  要怪就怪那场诡异的感冒,让我输光积累了N次胜利的优势。关公战秦琼,是侯宝林相声中很搞的片断,但当时心情如落汤鸡的我,就像梵高、提奥兄弟联手最后依然输给了米开朗基罗,特强烈特震撼的荷意版的“少年游”。

  荷兰队输给了意大利队,输啊输,一直到昨天凌晨,局面骤变。面对多纳多尼的意大利队,范尼首开纪录,斯内德紧随其后,范布隆克霍斯特锁定胜局。3:0,橙衣军团更有资格改叫橙色“终结者”,一举掀翻压在自己身上的“意大利”大山。

  所谓恩怨流长,其实就是掐架的伤害度,如果非要加一个期限,最具象征意味最具颠覆色彩的数字应该是30年。荷兰自从1978年世界杯后30年不胜意大利,每次掐架都是输家。以我当年掐架的落败经历来说,被逆转的感觉很强烈:对手一拳打花了你的眼,金星乱冒,对方再加一拳,轰然倒地,就爬不起来了。击倒对手秘籍是,赢就赢在气势上,出手一定要快,胜负就在勇猛一瞬间。正所谓时也,势也,运也。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荷意恩怨的关键点是河东河西两场高质量的“掐架”,意盛荷衰抑或荷盛意衰,中间不过是平庸的强势或者无能的反抗而已。(本报记者 栗强)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