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荷兰胜利3球覆盖30年苦涩 在死亡之组抢得先机

  荷兰和意大利历史交锋15场,橙衣军团2胜7负的战绩让人遗忘了他们在1978年世界杯半决赛中战胜意大利的荣光,人们只是说,“荷兰队已30年不胜意大利”。但在昨天凌晨,范尼、斯内德、范布隆克霍斯特各进一球,终于用喜悦覆盖了30年不胜对手的苦涩,也算了却了8年前欧洲杯半决赛上点球完败的遗憾,更在公认的“死亡之组”里抢得先机。


  第26分钟,范德法特主罚的任意球被布冯挡出,马泰森左脚回敲,范布隆克霍斯随即起脚射门,范尼在门前机警地伸腿顺势将球垫进球网,1比0,荷兰先声夺人。

  第31分钟,荷兰打出快速反击,范德法特中场分球到左路,范布隆克霍斯特长传后点,库伊特头球摆渡,跟进的斯内德在门前凌空扫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

  第79分钟,荷兰再次打出快速反击,在库伊特的射门被布冯击出后,库伊特随即挑传中路,范布隆克霍斯特头球攻门,比分也定格为3比0。

  在这场强强对话开始前,外界都看好德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因为在双方历史交锋纪录上,意大利占据绝对优势。但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并不这么看,他在赛前曾表示:“这些数字只是说明了过去,与现状毫无关系。”

  与多纳多尼一样,荷兰主帅巴斯滕同为前意大利主教练萨基的弟子,但在本次交锋中,巴斯滕在战术上完胜多纳多尼。

  巴斯滕放弃了预选赛上全力防守的战术,在保持中后场防守实力的基础上,中前场排出范德法特、库伊特、斯内德和范尼的进攻组合,对意大利的禁区形成围攻之势。第26分钟,范尼打进一个在赛后必然会引发热议的入球,而这个进球被主裁判宣布有效后,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蓝衣军团努力压上试图扳平比分,橙衣军团就此愉快地打起防守反击。6分钟后,斯内德的进球基本锁定胜利,加上终场前11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的锦上添花,3比0,橙衣军团打破了30年逢意不胜的魔咒,也打了一场令荷兰球迷扬眉吐气、让意大利人感到耻辱的比赛。

  本报记者 陈艺军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布隆 | 库伊特 | 斯内德 | 范德法特 |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