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哈尔滨日报:安息吧!曾伟大的意大利

  荷兰用三枚进球改写了30年来一直被意大利足球压制的历史!

  足球,一项充满戏剧性、惊喜不断的运动,相信在昨天之前,没有几个体育评论员敢妄自判定意大利败北,这回意大利人彻底沮丧了,当然,沮丧的不仅仅是意大利人,还有一位足球评论员。
“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他继承了意大利的光荣传统。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在这一刻灵魂附体……”已经很久没有听到黄健翔如此饱含激情的声音了。其实当时黄健翔说的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只是有些偏激。不可否认,意大利和它的后防线确实伟大过,但那是曾经,现在,它没落了,也不再灵魂附体了。

  意大利的球迷不禁会套用春晚小品里的一句话“这是为什么呢?”

  别问我,问主教去!

  其实荷兰赢得比赛一方面是拿得住球和组织流畅,另一方面是主教练范巴斯滕运用了适合自己的战术及正确的打法,同比之下,意大利主教多纳多尼的战术太拙劣了,一个适合防反的球队偏让它去打对攻,必定自杀无疑,这就好比中国足球说自己的足球特点有伊朗的硬朗、日本的技术和韩国永不言败的精神一样。

  如果说一个球队的主教练是大脑的话,那么意大利这场比赛脑瘫了。多纳多尼用自己的威信来赌博,结果输得一塌糊涂,完败!看到这里,意大利的球迷们应该明白“为什么”了吧。

  既然失败就应勇于面对,再去找借口、死抠越位、追究裁判误判还有什么意义呢?如果非要强调对胜利的渴望才导致意大利“脑瘫”的,那必须要看看奥地利是怎么做的!

  论求胜欲,奥地利要比意大利强得多,因为东道主没出线是丢人的,但奥地利人选择的是继续拼搏、不找借口。仅这一点,奥地利就应该给意大利办个班儿,好好给世界冠军补习补习。如果奥地利、意大利都没能小组出线的话,那么,我愿奥地利坚强、意大利安息!于勇澜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