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军团冲刺:女排阵容还要微调 体操奥运作息

  据击剑领队王健介绍,目前击剑队除佩剑队员之外都在国外进行比赛。在倒计时60天的时间里,击剑队大部分队员还在比赛中体验大战到来的紧张气氛。“等到国外参加比赛的这批队员回国后,我们就不打算出去了,要安心在北京调整放松。
大概6月底,所有运动员都会回到北京。准备最后的备战。”王健说。

  女排 阵容还要微调

  结束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女排会前往天津训练5天左右的时间,然后于6月22日,参加在宁波举行的国际女排大奖赛。在中国队大奖赛报名的18人大名单中,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自由人张娜赫然在册。张娜的特点就是接发球好。若这位来自天津的老将能够出现在大奖赛中国队的阵容中,让陈忠和教练在确定奥运会自由人方面多一种选择。

  体操 开始奥运作息

  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在距离奥运会还剩两个月的时间里,体操队方面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增强队员们的大赛意识。为了适应上午比赛,女队队员都将训练时间调整到跟奥运会同步,每天10点准时训练,第一个训练的就是平衡木(奥运会出场的首个项目)。“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她们适应比赛节奏,提前把自己调整到奥运会的时间。”

  张佩文表示,目前男队的状态比较正常,几名老队员都在各自进行着自身的调整,而此时他们的最主要任务就是保护好自己,尽量避免在训练中受到意外伤害。

  游泳 兵分两路备战

  绍兴奥运选拔赛结束之后,游泳队在奥运会之前不再有比赛,而只是一门心思地进行封闭集训。主力队员们兵分两路,分别在北京和昆明高原进行集训。

  吴鹏这一组在5月底刚刚结束了昆明的一个阶段训练,目前正在北京进行恢复调整。吴鹏的教练朱志根介绍,与去年年底的冬训相比,这一次高原训练的效果更好。根据计划,他们将在7月5日再上高原,进行最后一次为期三周的高原训练。另一位奥运重点选手张琳正在澳大利亚进行训练。张琳本次训练计划为8周,目前已完成了5周。据悉,张琳目前的训练在强度上已经可以与当年打破世界纪录时的哈克特比肩。

  网球 郑洁/晏紫磨合新战术

  结束法网征程后,中国金花目前正在奥体中心进行集训。网球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这次集训一是针对前一阶段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不足进行改进,主要是从奥运备战的角度出发;二是为温网进行调节和准备。”

  在北京的集训中郑洁/晏紫将继续练习双上网战术,彭帅/晏紫则会从技战术角度上进行更多改进和提高。本次集训将持续10天左右,女网将于23日温网开始前赶赴伦敦。李娜将从德国直接飞往伦敦。

  跆拳道 与对手合练

  “全队现在正在按照训练计划正常训练,情况很不错。”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告诉记者。据悉,14日,法国跆拳道队将抵达天津韩家墅,和中国队一起合练,“这次法国队来的都是备战奥运会的主力,还有几个非洲国家队也将和他们一起来天津。”

  合练结束后,26日国家跆拳道队计划转训苏州,“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备战也进入了关键时期,希望能给队员们一些环境上的改变来刺激他们训练的激情。”

  乒乓球 集训分赴两地

  国家乒乓球队于昨天结束了日本、韩国、新加坡连续三站长达半个多月的比赛抵达北京。据国乒领队黄飚透露,男女队将于本月21日离京分别去厦门、正定集训。在此之前,队伍会先在北京调整一两天,再进行几天的系统训练。黄领队说,“离奥运会不到60天了,我们教练组已经制定了完备的集训计划,大家的弦儿已经全都绷紧了。”

  羽毛球 女单继续“四选三”

  由于刚刚结束了汤尤杯的比赛不久,正在北京进行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主要处在调整过渡的阶段。同时从现在开始,大多数主力队员将在北京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同时部分队员将分批出征新加坡超级赛、印尼超级赛和泰国公开赛。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队员是老将张宁,在缺席比赛几个月后,她的膝伤已有所好转。本月中旬,她将参加印尼超级赛,同时和她一起参赛的还有朱琳。在女单“四选三”的情况下,这场比赛对两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

  田径 为资格继续努力

  在距离奥运会还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中国田径队仍在为多几个奥运参赛资格而努力着。当家明星刘翔刚刚结束了美国两站比赛,即将返回北京;其他队员也分散在各地进行着训练。

  男子短跑项目上,张培萌和胡凯等队员正在北体大和清华进行训练,他们接下来的目标是本月中旬在泰国进行的亚洲巡回赛;几名队员将争取在4×100米接力上跑进39秒,从而将成绩巩固在可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世界前16位上。

  水上 欧洲大赛确定名单

  目前皮划艇队正在欧洲参加世界杯分站赛,以确定奥运大名单。在匈牙利赛格德站比赛中,联手获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两块金牌的孟关良/杨文军将前往德国参加杜伊斯堡站的比赛。中国队已经直接获得了皮划艇静水和激流回旋16个项目中的14项奥运参赛资格,由于可以兼项,所以尽管没有拿满奥运参赛资格,但同样可以参加所有项目的奥运会比赛。

  和皮划艇队一样,赛艇队也希望通过世界杯分站赛来选择进入奥运名单的选手。15日,他们将前往波兰波兹南参加奥运会落选赛,争夺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双人单桨、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单桨的奥运资格。

  跳水 封闭训练六周

  在南京的世界跳水系列赛结束之后,中国跳水队的主力队员们大多感到有些疲劳。目前,他们正在北京进行恢复性的调整与训练。之后,主力队员们将在本月底再次前往济南,进行六周左右的封闭训练。

  男子跳台上身兼单双两项的林跃,由于竞技状态不佳缺席了前一段的一系列比赛,对此周继红介绍,林跃正处在发育的高峰期,加上冬训也有些伤病,所以能力没有跟上。几站比赛没有让林跃参加,主要是为了让他有一个系统的训练。

  射击 调整放松抗疲惫

  目前射击队全体队员都在辽宁调整放松,经过了前一段在德国和意大利的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之后,队员和教练都感到有些疲惫。成绩上的下滑也多少让他们背负上了压力,因此射击队选择了这个时间来调整放松。“这段时间一直在辽宁放松,主要还是考虑队员刚刚参加完两站世界杯分站赛,让他们休息一下。回京后,我们并不急于马上投入训练,主要任务还是让队员休息。大约在本月16日起,队伍要继续展开训练。”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说。胡文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晏紫 | 吴鹏 | 张娜 | 郑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