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希腊VS瑞典 > 08希腊VS瑞典-比赛动态

"68岁"老妖演绎重剑无锋 没有他瑞典何来进球?

    搜狐体育讯 永贝里和拉尔森作为瑞典队阵中的两位老将年龄相加已经达到68岁,可正是凭借这两位“老兵”在比赛中的出色发挥,瑞典队欧洲杯首战2-0完胜卫冕冠军希腊。永贝里希望能够帮助国家队铸就辉煌,拉尔森则希望自己的最后一次欧洲杯完美收场,现在两位老将都在向自己的目标前进!

  早在06年就宣布退役的拉尔森在脱下球靴之后突然发现自己还无法适应离开球场的生活,于是这位即将年满37岁的老将宣布回归。本赛季饱受伤病折磨的中场大将永贝里直到开赛前才确定了自己的参赛资格,于是他希望能够珍惜这次欧洲杯的机会。两个老兵不同的经历共同的心愿,他们都希望能够在2008年的欧洲杯演好自己的角色。

  “我在2006年宣布退役时,我根本不敢想象我还能有这么好的状态。欧洲杯这样盛大的比赛对他的诱惑实在太大了,而且我不想让儿子看着我再穿瑞典黄色战袍的愿望落空。”拉尔森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于欧洲杯的渴望。“认识我的人都知道越是关键时刻,我的弦就绷得越紧,尽管这个赛季一直都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我现在已经有了百分之百的信心迎接挑战!“永贝里同样期待在大赛中的表现。

  正是在这样坚定信念的鼓舞下,两位老将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拉尔森直接助攻伊布打破僵局,永贝里则间接制造了瑞典队的第2粒进球。比赛第67分钟,拉尔森禁区内靠住对方后卫一记轻巧的回敲为伊布的进球创造条件。在此前拉尔森在禁区前的一次巧妙的头球摆渡给永贝里也让人印象深刻。

  第71分钟,永贝里禁区内面对门将的射门被挡造成希腊队门前混乱,汉森抓住机会得分,瑞典队锁定胜局。两粒进球拉尔森与永贝里都是在最有利的位置出现,充分体现了老将在场上的良好意识和大局关,除了帮助球队进球,两位老将均打满90分钟,在场上回防,策应都相当到位,两人所表现出的充沛体力和顽强的意志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赛后欧足联官方的文章中着重评价了拉尔森的作用。“两年前就宣布退役的拉尔森在36岁高龄时选择回归国家队,在国家需要他的时候拉尔森没有选择逃避,这样的精神让人钦佩。比赛中拉尔森给伊布的助攻恰到好处,除了帮助队友拉尔森也不忘自己寻找大门的方向,只可惜没有能够进球。无论如何,36岁高龄能够将众多当打之年的队友挤到板凳这本身就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拉尔森的传奇还在继续。”

  (搜狐体育 Garfield)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尔森 | 永贝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