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范尼进球绝对不越位" 裁判委员会官方澄清规则

  昨晚上演的荷意大战,出现了一个备受争议的入球。尤其是意大利方面认为,如果不是范尼的越位入球,彻底打乱了主帅多纳多尼的战术部署,意大利队不可能会有如此大比分的惨败。

  上半场26分钟,安布罗西尼对范德法特犯规,荷兰队范德法特前场右侧主罚任意球长传后门柱,意大利队门将布冯单掌将球击出,在后退的时候将意队后卫帕努奇撞倒在底线外。

荷兰队抓住机会,斯内德在左路似传似射“发炮”,“禁区之王”范尼在门前顺势将球推进,攻进了他在荷兰队的第32个入球。尽管意大利队队员认为范尼越位,但助理裁判无动于衷,瑞典籍主裁判弗罗伊德费尔特判进球有效。由于球场大屏幕违反规定,播放了进球慢镜,看台上意大利球迷嘘声四起,托尼也因抗议吃到黄牌。

  范尼的入球是否越位?赛后欧洲杯裁判委员会进行了官方澄清,认为这个入球“百分之百没有越位”。欧足联裁委会新闻发言人卡普尔表示:“按照规则,当进攻方面对的对方最后两名防守队员其中之一离开场地的情况下,不算越位。”实际上这是有案例可循的,上赛季英超切尔西以3比2战胜维冈的比赛中,博拉鲁兹在争顶中摔出底线,对方远射,门前处于面对切尔西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切赫)位置上的球员折射破门,当时那个进球就算为有效,切尔西方面也没有太大的争议。

  赛后意大利裁委会主席塞萨尔·古索尼也明确指出:荷兰队攻入的第一个进球并不越位。古索尼表示:“这一进球100%符合欧足联条例中的第11条规定,规定中指出,禁止球员利用退出端线的方式制造对手越位,而边裁在那一时刻并不能确定帕努奇是否有意识退出端线(如果帕努奇是有意识地退出端线制造越位,那么范尼的位置不能算是越位),因此边裁的判罚符合规定。”

  不过,在意大利队丢球后,场上大屏幕开始连续播放这一进球的过程,或许清楚地看到了进球的过程,加重了球员们对此球的质疑,从而影响到了意大利队队员的比赛心情。按照规则,赛场大屏幕不允许播放比赛的慢镜头。

  意大利前国脚阿尔贝蒂尼说:“在第一个丢球上,激怒球员们的是看到了体育场的大屏幕上对此球的回放,这增加了球员的竞争情绪,可能也影响到了裁判。托尼因为指着屏幕向裁判解释而吃到了黄牌,我们不知道这是否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对我们有潜在的影响。”

  对于本场的比分,阿尔贝蒂尼说:“我们的表现的确配不上赢得这场比赛,但场面也没有像最后的比分那么夸张。”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努奇 | 阿尔 | 贝蒂 | 范德法特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