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战败者恐提前退场 瑞士土耳其死磕最后1线生机

  本报瑞士6月10日电 (特派记者 邬恺山) 欧洲杯A组第2轮瑞士VS土耳其的比赛将于明晚在瑞士巴塞尔举行。这场比赛堪称“生死战”,输球的一方很可能提前打道回府。而对于瑞士当地的警方来说,这场比赛也很可能是整个欧洲杯期间“风险系数”最高的一场比赛。

  东道主瑞士今天18时在圣雅克公园球场进行了简单的赛前训练,对他们来说,这个体育场是再熟悉不过了。在训练结束后,瑞士主帅库恩携队员马宁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如果不是因为揭幕赛上出现的“意外”,如今坐在库恩旁边的本来应该是队长弗雷。那一场对捷克队的比赛,瑞士队不仅失去了3分,更难以接受的是折损了最有可能为他们摧城拔寨的弗雷。

  “我的梦想被毁掉了,但我们球队的梦还在继续。”28岁的弗雷昨天拄着拐杖出现在记者面前,他穿着瑞士传统的红色T恤,上面写着:“我们都是瑞士。”瑞士的队医说,弗雷可能至少要休养6周。“我这两天都睡不好觉,但我的朋友和家人帮我擦干了眼泪,”在揭幕战受伤下场后洒下英雄泪的弗雷表示,“我们球队的状态其实很好,我相信即便没有我,他们也将取得成功。”

  由于弗雷受伤,再加上荷甲川迪队的前锋鲁库佛在欧洲杯开始前夕因伤告退,瑞士队阵中现在只有两个“纯粹的”前锋。

  在今天的训练结束后,巴内塔呼吁他的队友要有坚定的决心,“一定要打败土耳其队”。他认为,从首轮比赛的情况来看,土耳其队给了对手葡萄牙队很多空当,他们的防守不像捷克队那么好。巴内塔强调,瑞士队在上一场对捷克队的比赛中能创造出那么多机会,没有进球只是运气的原因,所以他们都很有信心攻破土耳其队的大门。

  在瑞士队训练结束后,土耳其队也来到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他们上一轮虽然输了球,但球队的气氛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有土耳其队队员表示,输给出线热门之一的葡萄牙队并不奇怪,因此他们的士气当然不会受到打击。

  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土耳其队在对瑞士队的比赛中有可能会对阵容进行微调,最值得注意的是,上场替补出场的前锋森图尔克此役有可能首发。森图尔克是上赛季土超的最佳射手,尽管他所在的费内巴赫主帅济科经常把他作为超级替补使用,但他仍然打入17球,效率惊人。经过上场对葡萄牙队的比赛后,土耳其队主帅特里姆认为球队中有些队员发挥欠佳,没有把他在训练中的要求体现在正式比赛中,因此,森图尔克有可能会赢得首发的机会。

  不论土耳其队如何变阵,瑞士队仍将“以我为主”,库恩在赛前将决定让斯特雷勒还是德尔迪约克接替弗雷的位置。此外,库恩还有其他重要的事情要做,他在率队进行训练后以毋庸置疑的语气跟记者谈及了上场比赛捷克队防守队员在禁区内的疑似手球,“那100%是一个点球!”满头白发的库恩当然知道,现在抱怨也不可能改变上场比赛的结局,他这么说无非是为了给下一场的裁判员施加压力。在本届欧洲杯首轮比赛中,两个东道主似乎不仅都没有受到“照顾”,反而受了“委屈”——瑞士队是有点球没有判,而奥地利队则是被处罚了本届欧洲杯的第一个点球。据记者了解,欧足联对于目前的状况已经表示关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在瑞士VS土耳其的比赛中出现对东道主有利的判罚也不足为奇。

  问题是,这一场比赛已被瑞士警方列为本届欧洲杯的“最高危”比赛,原因是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当时瑞士队虽然客场以2比4输给土耳其队,但却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淘汰了对手。就在那场比赛后,发生了令全球震惊的双方球员斗殴以及球场工作人员参与打斗的丑陋的一幕。事后,双方部分球员以及土耳其足协都受到欧足联的重罚。

  事过境迁,如今瑞士队坐镇主场又迎来了土耳其队,瑞士球迷将如何“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呢?双方球员赛前的态度都很有意思,土耳其后卫乌古尔·博拉尔说:“我们早已经忘掉了那场比赛。”而瑞士中场巴内塔则坦承:“我们当然不会忘记那一场比赛以及赛后发生的事情。现在我们是在欧洲杯,而不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不过我们现在的处境跟当年有点像。”

  在这场“决战”之前,瑞士警方如临大敌,做足了准备,但假设真的在比赛中出现对东道主有利的争议性判罚,场内外局面无疑将近于“沸点”,这就恐怕不仅仅是警察所能控制的事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库恩 | 巴内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