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班牙缘何弃边锋战术 一强人让华金维森特遭弃

    搜狐体育讯 这是大卫-席尔瓦的首届洲际大赛,跟随瓦伦西亚已在欧洲冠军联赛中有过“大场面”经历的席尔瓦,在他身上丝毫察觉不到任何紧张情绪。全场比赛46次出球仅有6脚失误,且均出自于传中又或30米以上的长传。

  自预选赛起,阿拉贡内斯开始刻意打磨新阵,4141战法饱受质疑,在西班牙这样一个注重边锋战法的国度里,敢于放弃华金、维森特等传统的边翼,却将瓦伦西亚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席尔瓦和非边锋的伊涅斯塔提拔到主力阵容分居两侧,阿拉贡内斯勇气魄力可见一斑。

  并非阿拉贡内斯刻意追求“非主流”战法,优秀边锋的存在,的确可以让球队踢出受西班牙球迷认可的“攻势足球”,但双边锋对于西班牙这样一支防守能力并不出色的球队来说,无疑是把双刃剑。华金可以连过5名韩国球员,维森特可以让欧洲冠军塞塔里迪斯颜面扫地,可谁又来为球队的防守松懈买单呢?本届大赛,阿拉贡内斯的确铁了心的要与“边疯们”说声再见。

  席尔瓦成为主力,偶然中藏有必然。由于左后卫卡普德维拉突破能力和速度有限,而前场左侧必须要有一名专职左脚将,放眼西甲联盟,目前在左翼位置上强于席尔瓦的本土球员还真是凤毛麟角。对于席尔瓦的技术特点,伊涅斯塔曾有过表示:“和他一起踢球是件轻松的事,因为我们理解足球的方式是一样的,他擅长控制节奏,而且喜欢将球控在自己脚下。”

  本场比赛,席尔瓦的表现可以佐证伊涅斯塔的观点。相比其它本土边锋,席尔瓦的确更加追求团队配合,开场第8分钟时,本有下底传中机会的席尔瓦当发现托雷斯已切入肋部之后果断分球;而在托雷斯打入第一粒进球的瞬间,席尔瓦的空切跑位也帮红军金童吸引了一名防守球员。并非席尔瓦没有下底能力,前半场他的2次传中落点均属上佳,可由于球队缺少高大的强力中锋,他的出球更多时候都是选择打向肋部。

  出任左前卫则意味着承担一定的防守任务,在这方面席尔瓦做的不赖,虽无直接抢断,但能在中前场实施2次战术犯规,阿拉贡内斯所要求的“中场球员必须参与防守”的战术纲要,席尔瓦严格执行。无意主观假设,但仔细回忆一下华金、维森特、卢克等人在国家队比赛中的表现,他们在防守端的作为实在过于戏谑。很多时候,他们都只是佯装上抢,对手只需简单变线即可从他们身边轻松通过。

  身边拥有一名愿意寻求地面配合的边路球员,中前场其它球员自当乐意将球送到他的脚下。两球领先后,俄罗斯队曾试图反扑,但席尔瓦与比利亚等人却总能在得到皮球后固固控制节奏,并且尝试阵地进攻。第73分钟的那次禁区前一停二扣三传球、然后再接队友回做时的射门就是其直观体现。而他本场4次起脚,均是与队友进行多次传递之后所完成的。席尔瓦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再度强调控球之于球队的重要性:“我们都希望赢得第一场比赛,我们必须一步一步的来,因为还有两场比赛,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但必须保持用脚将球控制在地面之上,并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前进下去。”

  媒体为他赛后送出的6分单就比赛表现来看倒也不失公允,瓦伦西亚队的那个左翼妖刀给人印象实在太过深刻,将他放置于国家队全新战术体系中,表现难免形成反差。不过,站在席尔瓦的角度,能以主力身份参加欧洲杯本已是无上荣光,如果能在比赛中激活自己其它方面的技术潜力,这对他今后进军豪门来说将是有益的。在目前的转会市场上,巴萨已将他列为重点收购目标,如果席尔瓦能将在欧洲杯的比赛中完成蜕变,如若加盟红蓝军团,相信不单只是左边锋位置,在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中,席尔瓦或许还能在中场左路获得竞争机会。(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席尔瓦 | 阿拉贡 | 华金 | 伊涅斯塔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