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欧洲杯首演就是天王级 西班牙密匙被赋巨大使命

    搜狐体育讯 与俄罗斯队赛前,很多媒体就曾为西班牙队战术打法提出建议,希望阿拉贡内斯摒弃华而不实的4141战法,改打442。首发出炉后,性格倔强的老帅还真就“言听计从”。受变阵影响最大的当属法布雷加斯,他首次欧洲杯之旅,只能以替补身份写入历史。然而,是金子总会发光,早已在阿森纳成为绝对核心的小法在替补登场后的表现,无论结果或过程,完美到无以复加。

  早在赛前,法布雷加斯就已预感自己将要出任替补。“我才21岁,我还年轻。我现在处在最好的状态,但如果不能保持足够耐心,那将会是一场灾难。”虽然已贵为枪手的新国王,但在国家队还是新人和替补身份的法布雷加斯,以这种极为冷睿的心态接受首发之争,这从一开始就为他的成功埋下伏笔。

  要不是出于战术需要,世界上还有哪位主帅敢于主动放弃小法这样的顶级中场。阿拉贡内斯没有选择,摒弃劳尔、古蒂本已让他成为“全民公敌”,摆在老帅以及这支国家队面前的,只有夺冠一种选择。究其以往历届大赛,西班牙从不缺少华丽,但攻守两端反差极大的表现却总让他们提前饮恨。

  若非比利亚梅开二度,且俄罗斯人已无心恋战,小法能否登场不得而知,但既成的事实谁也无法回避。比赛第54分钟,小法换下助攻一球且脚踝略有伤轻的托雷斯。好一个阿拉贡内斯,单从此举不难看出,如果客观条件允许,4141的阵型老帅绝对不会轻易放弃。小法的技术特点已无需多言,在他登场之后,拉马西亚“学长”哈维主动回撤和塞纳继续遏守中路要塞。本赛季身边仅有弗拉米尼一人保驾护航的小法尚可攻守自如,此时为他提供“硬件支持”的人数翻番,完成惊艳实为必然。

  “我能适应中场任何位置。”赛前小法对于自己适应能力已抱有信心。当他登场之后,其主要活动区域更为倾向于右前卫位置,比利亚带帽一球正是源于游戈至中场右侧那脚堪比手术刀似的斜线直塞。关于小法的使用,温格无疑更有发言权。“我总要求他尝试着更为接近球门,他应该相信自己具有得分能力。”枪手教父将他点醒之后,小法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随即以13粒进球作出积极回应。

  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之人,小法显然不满足只有一个助攻。伤停补时第1分钟,当哈维禁区内抽射被扑之后,枪手核心竟如鬼魅般出现在球门线前,在欧洲杯处子秀中轻松顶入国家队生涯首粒进球,6月10日因斯布鲁克的这个雨夜,日后所带给小法的美好回忆丝毫不逊于2003年12月2日在伦敦的那个夜晚。当天与狼队进行的联赛杯比赛中,完成职业生涯首秀才过55天的小法便以一粒进球载入枪手史册。

  “我们已经取得一个很好的开端,在比分改变的时候,他们更加迫切希望扳平,我参与了两个进球,我为打破这种局面提供做出了一些事情。”赛后接受采访时,小法对于自己能在本队局面有所变化的时候登场并左右战局感到满意。本场比赛小法20脚出球17送到队友脚下,虽然无需承担太多防守任务,可他还是贡献1次抢断成功。而在他3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其跑动距离竟高达5370米。要知道,在他之前10分钟登场的卡索拉,跑动距离也才3550米。

  此役大胜,缠锢在阿拉贡内斯周围的质疑之声得到平息,而小法的能力也得到证明,未来的战役他无疑会得到老帅更多信任。本场比赛,法布雷加斯逐步进入司令塔的角色,即使身边还有哈维这样的老大哥。要知道,捏合全队,调度攻防,这才是法布雷加斯战术特点中的高光部分,老帅如何充分用好小法,丰富西班牙的进攻战术,对于斗牛士的夺冠征程是非常关键的,毕竟一支冠军之师,仍然需要B计划的主角。(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布雷 | 比利亚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