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大前身价千万属乌龙报道 美专家空谈不可信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体育新闻》专家麦克尼尔昨日在兰德里的续约报道中以偏概全,自摆乌龙,报道称:“兰德里一旦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火箭将面临大的挑战,因为兰德里正在等待一份3年价值在2500万至3000万美元之间的合同,火箭如果留人则会突破奢侈税底限。”

  事实上,麦克尼尔的报道脱离了实际,因为兰德里至今仍在火箭的非卖品名单中不说,而且他今年夏天拥有的是球队选项,可以说火箭掌控着绝对的优先权,兰德里在今年获得年薪接近1000万的大合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首先,作为一个以精明著称的经理人,莫雷不会轻易放走这位火箭上赛季的意外收获。兰德里已表示火箭是他选择球队的第一选择,而且火箭总经理莫雷也在积极就兰德里续约的问题同其谈判。上赛季兰德里为火箭出战42长,在场均仅16.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有8.1分4.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1.6%,成为即插即用的微波炉球员,在NBA的效率榜上也一度名列前茅,他硬朗的球风和求胜的斗志也广受球迷欢迎。

  但看看火箭巴蒂尔上赛季588万、阿尔斯通455万、斯科拉291万美元左右的薪水,兰德里想从莫雷手中拿走千万年薪是不可能的,何况他又要受到种种限制。

  因为黑珍珠同火箭的第二年的合同是球队选择项,这意味着火箭如果不在联盟规定的6月25日前给兰德里一个自由球员的身份,兰德里不可能在今夏成为非限制自由球员,便不能到自由市场上寻求他3年价值2500-3000万美元的大合同。

  相反火箭有权利执行球队选项,让兰德里履行完下赛季的合同,到明年夏天他才能成为非限制自由球员,而如果那样的话,兰德里下赛季不得不领那区区71万多美元的薪水。但对一个已证明具有巨大潜力的年轻球员执行球队选项的弊端太多,因为兰德里如果下赛季继续发挥神勇,则会对火箭今夏不与其续约心生怨气,明年成为非限制自由球员后可能不会把火箭作为首选,火箭想留人便要出高价竞争。要么兰德里会因此怠工,等到明年夏天争取到其他球队的小合同后爆发第二春,活活气死火箭。

  而第二种可能性多发生在老将身上,在黑珍珠身上,如果火箭执行球队选项,明年夏天很难留住兰德里,这也是NBA每一支球队都提前与有潜力的球员续约的主要原因。

  其次,即便兰德里真能匹配1000万年薪的合同,而作为今夏的受限制球员,他也无法拿到这样的合同。作为去年二轮的1号秀,他必须受到NBA劳资条款中阿里纳斯条款的限制。阿里纳斯条款规定,第二轮新秀作为受限制球员,邀请合同的第一年薪金不得超过当年的中产阶级条款,第二轮新秀的母队只要有中产阶级特例就能与任何对手竞争。从而使母队很容易就能留住中意的本队二轮秀,如果有其他球队竞争兰德里,火箭最多只需要用一个全额中产便能留住兰德里。

  这项条款便是因当年阿里纳斯而起,勇士作为阿里纳斯的母队因无法竞争过奇才开出的大合同才被迫放人,在联盟添加了这一保护母队权利的新条款后,阿里纳斯还炮轰联盟损害了二轮新秀的权益。

  最后,对于兰德里而言,如果他真的要等一份3年2500-3000万美元的大合同,则必须等到明年夏天,并保证自己在下赛季打出更让人叹服的表现,这样火箭与其续约不成,必然会执行球队选项,并在随后的一个赛季同兰德里坐下来认真谈谈续约的问题,如果兰德里值得高价,火箭可以选择高薪留人,也可以选择同其他球队“先签后换”。而在今夏,如果有其他球队愿意出价千万年薪,依兰德里现在的自身价值,火箭只有从其他球队那里得到心仪的报酬,才会选择不执行球队选项,从而达成“先签后换”的交易。而这等于爵士拿奥库、国王拿阿泰斯特来同火箭做一对一的交易,今夏还看不到可行性。

  所以,麦克尼尔的报道显然是想当然的,没有顾及兰德里今夏要受到的种种限制,只考虑了个别可能出现的情况,有以偏概全之嫌。而他谈到在今年夏天“火箭若留人将会突破奢侈税底限”则属于自摆乌龙,因为火箭想留住兰德里最低只需要执行球队选项,付出71万美元即可,最多也只是付出中产全额合同。(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雷 | 阿里纳斯 | 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