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希腊VS瑞典 > 08希腊VS瑞典-比赛动态

完败只因打肿脸充胖子 史上最烂卫冕冠军具雏形

    搜狐体育讯 0-2,骄傲的希腊人在卫冕旅程的第一场就吃到了苦头。尽管与4年前夺冠时相比希腊在阵容上有所变化,但是同样的教练,同样的战术打法,4年前那支坚毅的丑小鸭却难以重现,现在这支高高在上的卫冕冠军正在为他们的傲慢付出代价。

  小组赛首败之后很多人都在思考卫冕冠军到底怎么了,为什么缺少了4年前的果敢和自信,却多了几分焦躁。从阵容上来看,现在希腊的首发阵容与4年前夺冠时的首发阵容有5个人的变化,其中后防线的变化最大,包括门将在内的6名防线队员只有3人不在如今阵容,中场和前锋线各有1人不同。从阵容的角度分析希腊队的主体框架还在,教练和阵型打法也没有什么变化,应该说希腊是全部参赛球队中延续性最好的一支。

  不同的是4年前希腊是作为人们不看好的丑小鸭一步一个脚印杀到决赛并且最终夺冠,现在的希腊队却已经失去了当年的锐气和理性,反倒是增添了几分焦躁。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希腊队的多名主力都表示希望能够再演神话,不同的是当希腊队已经引起全部对手的注意时,他们也失去了出其不意击倒对手的机会,所有的对手都会将他们当作强者对待,这时候一切都将变得不在一样。与瑞典队的比赛不难看出,4年前全力防守反击的希腊队开始打控制球,55%的控球率显示了他们的技术能力,射门,角球,每一项数据都不低于对手2次,可就是这样略占优势的局面下希腊队0-2完败。不得不说心态的变化导致了希腊在首场比赛的失利。

  425分钟不失球的记录被破宣告了奥托大帝重守轻攻战略的完败,早在3周之前与匈牙利的热身赛中希腊队就暴露出了这样的问题,2-3不敌匈牙利,球队的防线已经不再坚固,而进攻一直都不是希腊所擅长,如此一来,失去了看家宝的希腊队首战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回顾欧洲杯48年的历史不难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欧洲杯实现卫冕。无论是当年丑小鸭代表的丹麦,还是连夺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的法国,无一支球队能够在欧洲杯中实现卫冕。作为第13届欧洲杯的卫冕冠军,希腊队目前的处境十分尴尬,与96年的卫冕冠军丹麦和2000年的卫冕冠军德国队相比,希腊很有可能成为历史上最糟糕的卫冕冠军。丹麦当年在小组赛中1胜1平仅积4分小组未获得出线,德国则更为糟糕,在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3战仅积1分排名垫底。如今希腊首战告负,接下来的两场面对志在出线的西班牙和俄罗斯,希腊人的命运凶多吉少,或许史上最差的欧洲杯卫冕军将在今年诞生。

  附希腊04年决赛首发

  希腊(5-3-2):1号尼科波利迪斯;2号西塔里迪斯,19号卡普西斯,5号德拉斯,14号菲斯萨斯;7号扎戈拉基斯;6号巴西纳斯,21号卡楚拉尼斯,8号扬纳科普洛斯;15号弗里扎斯,9号查里斯特亚斯

  (搜狐体育 Garfield)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