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NBA聚焦

选秀观察:罗斯当状元几成定局 逆天后卫很保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公牛在任命了新任主教练德尔尼格罗后,《芝加哥论坛报》认为公牛这么做是急于让主帅去试训新秀,而对于德尔尼格罗而言,他在球员时代就以聪明和有组织才能著称,该报还认为他的上任预示——公牛用状元签选今年孟菲斯大学的天才后卫德里克-罗斯几成定局。

  而在美国两大权威选秀网站NBA选秀官网和选秀快报上,在和握有“状元签”对应的网站预测的“状元秀”栏里,19岁的德里克-罗斯的名字均稳居第一,压倒了迈克尔-比斯利、罗宾-洛佩兹、勒福和O.J.梅奥等人。

  NBA选秀官网在对罗斯的介绍中指出,他在NBA的模板将是韦德和基德,并用两人的结合体来诠释孟菲斯天才的得分和组织能力,而事实上,抛开篮球动作的类似度,仅从数据和得分组织能力来看,罗斯和NBA的保罗如同一人。

  作为孟菲斯大学的核心控卫,罗斯在NCAA的一年里展现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篮球技术,他经常在比赛中有逆天的表演,包括在总决赛中也贡献了18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的全能数据,经过一个加时的鏖战才惜败堪萨斯大学。

  事实上,在NCAA开始前,罗斯就备受关注,他和O.J.梅奥时常会被球迷争论谁更强,不过在O.J.梅奥选择了USC大学后,罗斯选择了孟菲斯大学,到卡利帕里麾下打球,虽然无法像梅奥一样享受洛杉矶的喧闹,但在孟菲斯罗斯的技术得到锤炼,当赛季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罗斯和梅奥谁更强的争论已经很少听到。

  身高1米93,体重88公斤他出生在芝加哥,他也和在风城长大的每个孩子一样将迈克尔-乔丹视为自己的偶像,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23号球衣,而事实上看过他打球的人都称他为会投篮的基德。在孟菲斯,卡利帕里主教练也总是给队员们传输“CARE ABOUT YOUR TEAMATES”(想着你的队友)这样的观念,并将这句话印在了他们的训练服上,一个赛季结束后,罗斯虽然依然无法像脸庞酷酷的梅奥那样招女孩子喜欢,但他场均14分4.2个篮板4.5次助攻的数据却足以让他成为NBA的“准状元”。

  在选秀快报专家的评论看来,这就是罗斯胜过主要竞争对手比斯利的地方,该报称:“如果你想让球队接近总冠军的话,那毫无疑问应该去选罗斯,因为比斯利最多不过是个人决定比赛,而罗斯则是提升全队实力,二人相比,罗斯还能带来防守上的提高,而比斯利是消极地防守。”

  虽然功勋教练拉里-布朗认为今年是选秀小年,但罗斯的价值毫不打折,在公牛抽中“状元签”后,甚至连热火的韦德都一度成为了交易流言的主角儿,报道称韦德一直想回家乡芝加哥打球,而罗斯这位未来明星控卫的加盟会让韦德在2010年合同到期后可能会加盟公牛。

  同时,莱利也对手中握有的“榜眼签”有所不满,因为如果公牛选走了罗斯,他们只能获得比斯利,相比选罗斯稳赚而言,比斯利的身体状况和训练习惯一直被球探不看好,他的未来存在太多的未知性。莱利也因此公开表示不排除交易“榜眼签”的可能。

  这就是罗斯的魅力,因为罗斯虽然是个看乔丹打球长大的孩子,却和很多变成完全的得分手,从小就梦想成为英雄的孩子不同,要知道现在不仅仅是NBA,甚至满街的孩子都想像科比那样打球,所以当一个有着成熟心智,同时天赋迥异并有大局观的年轻人站在你面前,难道你会不心动?(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 比斯利 | 德尔 | 德里克 | 格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