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欧洲足联坚持了裁判判罚 荷兰欧洲杯首球不越位

斯内德的进球瞬间。

  本报讯 典比赛常常伴随着争议发生。范尼攻入意大利队的首粒入球越位了吗?这已成了球迷们讨论最为激烈的话题。事后,欧洲足联坚持了裁判的判罚,认为荷兰队这个入球是有效的,并非越位入球。

  范尼将队友的射门挡进对手大门之后,所有的意大利队员都表示了不满,认为这是一个标准的越位入球。然而当值主裁坚持认为入球有效。一直据理力争的托尼还吃到了黄牌。赛后众多意大利球员、媒体以及球迷连连喊冤。
皮尔洛认为,范尼的入球绝对是一个误判。这个莫名其妙的判罚令大家的情绪受到了影响,而托尼的黄牌则会影响下一阶段的比赛。许多意大利媒体也严厉抨击裁判,认为他们滥用了权力。

  然而,许多深谙裁判法则的行家却指出,这个进球并不越位。欧洲足联也证实了这个说法。欧足联认为,当时除了意大利门将布冯以外,后卫帕努奇在混乱中被撞倒,躺在了边线外面。虽然是在场外,但是帕努奇依然是比赛的一部分,必须被视为防守球员中的一名,因此范尼的进球并没有越位。

  按照规则,除非防守队员是得到裁判允许离开球场的,否则就被视为仍在球场上,仍是比赛的一部分。因为如果不做这样的规定,那么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即防守球员可以利用这个规则,故意离开球场以让对方球员越位,这是绝对不能出现的。所以,在帕努奇受伤之际,范尼趁机入球显得不合情理,但是按照规则来说,这是有效的。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努奇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