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捷葡后黄金一代将决战 东道主背水一战瑞士求胜

  葡萄牙和捷克同为欧洲杯A组出线热门,第二轮比赛,这两队将展开一场龙虎斗,是青春的葡萄牙乘着天使之翼高飞,还是老迈的捷克队铁骑突出刀枪鸣,明日凌晨将见分晓。而两手空空的瑞士队和土耳其队已经到了谁也输不起的境地,瑞士队要想不辜负江东父老,只有拼了。


  捷克老矣尚能饭否

  1996年,捷克“黄金一代”初出江湖便在英格兰欧洲杯上杀入决赛,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内德维德、波博斯基们相继退出,捷克足球的黄金时代就此落幕。葡萄牙人同样拥有自己的“黄金一代”,1991年葡萄牙获得世青赛冠军,菲戈与鲁伊·克斯塔正是“黄金一代”的代言人。然而,在菲戈之后,C罗和德科、西芒、夸雷斯马、卡瓦略一起撑起了葡萄牙的后黄金时代,佩佩、穆蒂尼奥、纳尼等新生代球星的崛起更让新葡萄牙隐隐已有超越黄金一代之相。反观捷克队走出了一个向下的轨迹,科勒、加拉塞克等老将勉力奋战,后继无人的窘态暴露无遗。在对瑞士队一战中,如果不是斯弗科斯那记幸运的进球,捷克队很有可能被瑞士队逼平。

  后黄金一代的对决,葡萄牙队占据明显优势。可以预料,葡萄牙队将发起猛攻,争取斩对手于马下,提前获得出线权。捷克人则将全力防守,进攻更多地依靠反击。对葡萄牙人来说这同样是一次很好的复仇机会:1996年欧洲杯捷克人凭借着波博斯基的天才吊射以1:0淘汰了此前高歌猛进的葡萄牙队,如今的葡萄牙队终于有机会为前辈们报仇。

  东道主的背水一战

  在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历史上,每一届比赛都有东道主球队出现在淘汰赛中。自1984年以来,除比利时队之外的东道主全都出现在欧洲杯半决赛中,这一届欧洲杯,东道主会创造另类冷门吗?

  第一轮之后,东道主瑞士与奥地利双双输球,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对于瑞士来说,与土耳其的比赛将是一场生死之战。如果瑞士能够击败土耳其,而葡萄牙又击败捷克队提前出线的话,东道主在最后一轮如果战胜葡萄牙队还有希望出线。

  本报记者施政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博斯基 | 菲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