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意大利惨案通缉令:多纳多尼固执 克鲁伊夫惹祸

  本报记者陈开

  欧洲杯上令人发指的一幕,深深刺激了全世界球迷。

  是谁让尊贵的意大利国王身中三刀,倒在血泊之中?现特发出此通缉令,缉拿最具怀疑的几名犯罪嫌疑人,以便早日抓住真凶……

  一号通缉令:弗罗伊德费尔特

  职业:瑞典籍执法主裁判

  嫌疑人身份:主犯


  案发现场:比赛第26分钟,荷兰队范德法特主罚任意球,布冯出击将球击出,同时将本方的帕努奇撞倒在了底线之外,禁区外斯内德左脚大力抽射,“明显越位”的范尼门前将球挡入球门。
主裁宣布进球有效,这一进球也改变了场上平衡局势。

  案情分析:赛后意大利裁判委员会主席、欧洲杯裁判委员会都确认进球有效。我国金哨陆俊给出更详细解释:根据国际足联相关规定,当守方队员主动退出端线之外,其被视为场上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不影响比赛的继续进行。越位规则失误这个细节,是防范防守球员为了让对方越位而故意离开场地。

  当时帕努奇被撞倒在了端线外,他就成了意大利队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因此范尼的进球并不越位。帕努奇受伤倒地不起,荷兰继续进攻,这在情感上可能不大好接受,但从规则上来讲,范尼的进球没有异议。

  虽然弗罗伊德费尔特有望洗脱罪名,但仍希望他主动投案说明情况。

  通缉指数:2星

  二号通缉令:

  多纳多尼

  职业:意大利队主教练

  嫌疑人身份:主谋


  案发现场:意大利后防告急!卡纳瓦罗受伤后,意大利混凝土式防守成了豆腐渣工程。意大利前锋告急!托尼单刀不入,皮耶罗射门无功而返,竟然找不出前锋力挽狂澜。

  案情分析:多纳多尼尝到冒险的滋味了。在后卫线上,他只召了7人,原因是为了多带一个中锋,结果卡纳瓦罗意外受伤,而他多带的前锋中,竟然没有“机会主义者”因扎吉,假如那无数次拯救过意大利的因扎吉还在……

  即便有卡纳瓦罗,意大利队也未必不输,赛后官方统计,荷兰队全场跑动距离达到111065米,平均时速达到29.8公里,而意大利队则是107832米,时速仅有23.65公里,体能相差之大显而易见。赛前就有意大利记者质疑,球队近一个月内时间里只安排一场友谊赛,多纳多尼是怎样备战的?

  通缉指数:5星

  三号通缉令:卡纳瓦罗

  职业:意大利队队长,现为免票球迷

  嫌疑人身份:从犯


  案发现场:34岁的意大利队长、世界足球先生得主卡纳瓦罗,是在训练中和队友基耶利尼对脚时受伤的,随后他宣布提前告别本届欧洲杯。在替补席上,卡纳瓦罗抱着拐杖目睹了这场“屠杀”。

  案情分析:不是说他不能受伤,但至少也应该倒在赛场上吧?可惜这样的事故时有发生,比如世界杯上的巴西国脚埃莫森,因为训练时客串门将摔断了锁骨。假如卡纳瓦罗在,很难想像意大利后防线会混乱成这副样子。

  通缉指数:3星

  四号通缉令:克鲁伊夫

  职业:荷兰史上头号球星,现赋闲在家

  嫌疑人身份:从犯


  案发现场:从球员时代开始,开创“无冕之王”时代的克鲁伊夫就是个愤青。几十年过去了,他的性格依旧不改,本场比赛前,克鲁伊夫强烈指责荷兰队主帅巴斯滕,称他是荷兰足球的叛徒,“他已经把荷兰队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我从中看不到一点荷兰足球的影子。”在欧洲杯预选赛上,荷兰队16场比赛一共只打进了15粒进球,是所有决赛阶段球队中进球最少的。

  案情分析:巴斯滕是世界足坛历史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当上教练后竟然率球队打起了“防守足球”,着实有些让人奇怪。巴斯滕的确放弃了不切现实的“全攻全守”了,“学会防守”、“学会有意识的加强防守”、“学会合理的构建防守”,是巴斯滕最喜欢挂在嘴边的话。但千不该万不该,克鲁伊夫不该刺激巴斯滕。这下好了,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荷兰球员得球后的反应,仍是向对手禁区里冲冲冲,丝毫没有给意大利留点情面,见好就收的意思。

  抱着为“叛徒头子”平反的想法,有内斗传统的荷兰球员从没像现在这么团结过,这都是克鲁伊夫“惹的祸”。

  通缉指数:4星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 帕努奇 | 罗伊 | 因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