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李承鹏:火一样激情,水一样冷静

  克鲁伊夫关于巴斯滕“以进攻为代价加强防守”的批评话音刚落,没有那么华丽但更有力量的荷兰就3∶0战胜了意大利,三十年的羞辱,一个球十年,完成克鲁伊夫、古力特、博格坎普三代符号式的人物未竟事业。

  荷兰人用荷尔蒙踢球时从来没有这种好球,他们激素本来就偏高,必须降低荷尔蒙含量踢球才会更冷静更有效率。
这是一场意大利队的失败,却是某种意式足球的胜利,荷兰人用意大利式紧凑的防守,坚挺的后腰,高效的反击,完成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逆转。

  如果说斯科拉里是从基因中改造了葡萄牙,那么巴斯滕就是从态度上改造了荷兰,过去的葡萄牙没有德科穆蒂尼奥这样的糙人,也没有C罗这样集风格与效率于一身的妖人,但荷兰从来都有能力杰出的防守者,比如科曼比如里杰卡尔德比如斯塔姆,荷兰人要做的只是把态度放正,世界对于他们只是想不想去征服,而不是能不能去征服。

  征服世界之前,荷兰人得征服自己傲慢的心,和在攻防之间平衡点的错觉。

  之前一个有些搞笑的数据是:范巴斯滕球员生涯中从来没有攻破过意大利的大门,范巴斯滕可以攻破全世界的大门,除了意大利。这一定让长期在意甲厮混的他很郁闷,所以当里杰卡尔德还在巴萨坚守美丽足球时,当古力特因在切尔西的“性感足球”失败从此遁形江湖后,面包师的儿子却务实地改造着荷兰的防线,那天鲁本、范尼、范德法特、范布隆姆霍斯特敲开房门时被说成是“战术逼宫”,但我更愿意理解这是双方的战术妥协,一根筋的荷兰人不可怕,学会妥协的荷兰人才可怕。

  看着火一样激情的荷兰人,变得水一样冷静,感到刀锋瓦蓝的残忍。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伊夫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