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新版三剑客掀起橙色风暴 荷兰打破30年不胜魔咒

  橙色郁金香怒放!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欧洲杯C组小组赛中,荷兰队在伯尔尼以3∶0重创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结束了30年来不胜蓝军的纪录,在死亡之组中暂时排名第一。在荷兰人欢庆终结魔咒的同时,意大利人度过了一个痛苦不堪的夜晚,因为这是他们在欧洲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惨败。


  双方昨天的首发都有意外之处,意大利用安布罗西尼替代德罗西,而荷兰则用很久没打比赛的布拉鲁兹顶替海廷加。第26分钟,荷兰队前场开出任意球,布冯将球打出禁区的同时将帕努奇扑出场外,斯内德禁区边上的左脚劲射在门前被范尼挡入大门,1∶0。仅仅5分钟后,库伊特将球顶入禁区,无人防守的斯内德凌空扫射再下一城。意大利在比赛中也有机会,只可惜托尼两次错失必进球。第78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门前的头球攻门被赞布罗塔挡入大门,将比分锁定为3∶0。

  超级“兰”生

  解读败因

  新版三剑客掀起橙色风暴

  荷兰名宿克鲁伊夫在赛前批评巴斯滕,说他将荷兰队变成了只会防守不会进攻的球队。而巴斯滕用一场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痛击意大利,也无声地回击了克鲁伊夫的质疑。而在荷兰疯狂的进攻风暴中,范尼、斯内德、范德法特组成了新版“荷兰三剑客”是胜利的关键所在。

  巴斯滕昨天摒弃了荷兰经典的433阵型,量身定做了4231阵型,由斯内德和范德法特担任双前腰、范尼充当单箭头。这样不仅范尼的“炮弹”可以得到保证,斯内德和范德法特技术好、传球好和创造力强的特长也发挥了出来。范尼在锋线上给意大利制造了很大的压力,而他身后的双前腰频繁换位,这个攻击组也联手奉献了三个进球中的两个。

  解读败因

  意大利死于后防之祸

  防守向来是意大利人致胜的法宝,但这一次,他们却是输在了防守上。昨天,由帕努奇、马特拉齐、巴尔扎利、赞布罗塔组成的意大利防线漏洞百出,要不是布冯发挥神勇,意大利队的丢球远不止三个。可见,意大利在内斯塔退出国家队、卡纳瓦罗因伤退出后,蓝军防线完全下降了一个档次。

  顶替卡纳瓦罗的巴尔扎利在比赛中完全是在梦游,意大利队的三个失球都与他有关系,《Mediaset》赛后给了巴尔扎利5分的最低分,并写到∶“他睡着了,睡到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么丑陋。”而帕努奇和赞布罗塔两名老将同样度过了一个噩梦之夜,不仅防守失误多,助攻也十分乏力,意大利已经为他们的老迈付出了代价。
(责任编辑:韩炯)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