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冯坤瑞士赛归来信心大增:奥运有望到巅峰状态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昨天中午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的冯坤,身穿一件白底烫金花纹的T恤,胸前大大的国宝图案,正合她的绰号“熊猫”。29岁的中国女排队长看起来很青春,而她在瑞士精英赛的表现,的确让人相信冯坤的第二个运动高峰即将到来。

  “这次参赛最大的收获当然是看到赵蕊蕊和冯坤这样的球员有好的表现,从中看到她们恢复巅峰的希望。”谈到本届赛事的最大收获,主教练陈忠和的脸上掩盖不住的满意,“检验她们的伤病恢复情况本来就是我们参加这次比赛的重要目的之一。像冯坤,一年多没有打球了,但是这次比赛可以明显看到,她一场一场在进步;还有赵蕊蕊,都三年多没打球了,一到场上还是表现得非常兴奋,整个情绪高涨,跟队友配合得也不错。从这次比赛来看,她们都还没有达到自己最佳的水平。毕竟冯坤自身能力还要再不断提高,然后也要加强跟全队的融合和配合。这一点,我们会通过接下来的大奖赛进一步磨练。”

  自从2006年世锦赛之后,冯坤再没参加中国女排的正式比赛,“其实之前我自己也挺担心的,但是过程还是比想像中好一些,自身感觉还可以,”对于这次阔别球场一年半的首演,冯坤自己也挺满意,“这次比赛其实还是挺艰苦的,第一场对阵塞尔维亚队,第二场对阵古巴队,都是比较被动的。况且就我赛前的伤病恢复来说,其实时间还是比较短,所以跟队伍的配合还不是很娴熟。通过这次比赛以赛代练,我们在比赛中找到很多今后需要提高的东西,也跟队友们得到了一定的磨合。”

  对于冯坤来说,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本月20日起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之后经过不到一个月的休整,就要迎来北京奥运会。早在今年3月冯坤膝盖积水复发之后,就有专家指出她需要控制训练量及强度。但冯坤表示,自己急需更多比赛来和全队磨合,“大奖赛主要还是以赛代练,希望同样可以像这次一样,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从中得到一些经验和教训,能够对奥运会有用。现在我们整支队伍起伏还是挺大的,与此同时,我们的对手实力也增加了很多,所以我们在完善自我的同时,也要有针对性地分析对方,”冯坤说,她要为奥运不惜一切去拼搏,“现在我感觉自己还没有恢复到最高的状态,不管身体上还是伤病恢复,还没有到达最好的巅峰时候。我希望能够把所有的状态都调整到奥运会上去爆发。”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