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陈忠和点出女排三重要位置 两老带一新重任在肩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昨天中午,结束了瑞士女排精英赛的中国女排回到北京。在京休整不到一周之后,中国女排将于本月16日奔赴宁波北仑,备战将于20日开战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赛事。

  马不停蹄的赛事之间,中国女排急需的是迅速从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连续五天高强度的瑞士精英赛,就是本赛季对中国女排的第一次“阶段考试”。在主教练陈忠和眼里,几位老将初试合格,并且有望继续状态回升,让他头痛的是小将们依然发挥不稳。

  “几个年轻的表现起伏比较大,特别是王一梅,发挥还不是很稳定,总体情况一般——如果说赵蕊蕊和冯坤的情况比我想像中要好一点的话,那王一梅的表现就是比我想像中要差一点,没有达到预期,”陈忠和昨天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对于整支队伍来说,最关键的还是保证,比如说周苏红的保证、冯坤的保证,对于队伍来说很重要;另一方面,王一梅的稳定性也是队伍最需要的。其他几个人相对来说倒是好一些,毕竟没前面所说的几个人的保证的话,队伍就很难把自己的战术运用出来。”

  队伍在发球、一传、后排防守等环节的不稳定,一方面由于年轻队员的状态起伏,一方面也暴露出全队的心态还不够平稳。针对此次精英赛暴露的问题,陈忠和表示需要循序渐进地改进,“主要还是适应,一边适应一边加强。”为了改善中国女排最为吃紧的一传和后排防守问题,陈忠和透露,之前一直在北京做康复性训练的老自由人张娜将在即将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露面。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