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欧足联认定范尼进球有效 越位说对规则理解有误

  早报讯 意大利0∶3惨败于荷兰,范尼攻入的第一粒进球无疑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对于这一充满争议的进球,欧足联秘书长大卫·泰勒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球并不越位,确实是一粒好球。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此球充满争议,甚至连荷兰队员都在赛后表示这是一粒“越位球”,但泰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值主裁很好地理解了规则并给出了正确判罚。


  泰勒说:“我希望借此机会给出解释,并强调裁判当时正确的决定了那个进球有效。普通球迷对此不大理解,我认为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这是一个少见的情况。进球球员并没有越位,因为当时除了意大利门将之外,还有另一名意大利球员处于进球球员前面。尽管那名意大利球员当时倒在底线外,但出于越位规则的初衷,他所处的位置依然和比赛相关。”

  泰勒表示,这个判断的根据是比赛的规则,即专门处理越位的规则第11章。规则规定:当一名球员同时比球以及倒数第二名对方球员更接近对方球门线时算越位。“要考虑两名防守球员,”泰勒说,“回想一下当时的情况,第一名防守球员是门将,第二名是出于个人的原因实际上处于球场外的那名后卫。但那名后卫依然是比赛的一部分。因此他必须被视为最后两名防守球员中的一名。因此,范尼并没有比倒数第二名防守球员更接近球门线,也就是说,他所处的位置不算越位。”

  “这是裁判们都熟知的对越位规则的阐释,但普通球迷们通常并不了解。”泰勒接着说,“像这样的案例是非常罕见的,尽管我得知大约一个月前在瑞士超级联赛的比赛中就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当时人们也认为裁判给出了错误的判决,但电视评论员最后进行了公开道歉,因为他并不知道根据规则,进球有效才是正确的判断。”

  泰勒最后总结道:“因此让我们澄清,荷兰对意大利这场比赛的裁判们正确地运用了规则。如果我们不把离开球场的球员考虑进去,那么就会发生一种情况:防守球队可以利用这个空子,故意离开球场以让对方球员越位,这显然是让人不可接受的。”(早综)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