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解放日报:谁来拯救意大利足球?

  死亡之组,意大利0比3输给荷兰队。后防混乱不堪,中场攻防无序,前锋形同梦游。德国世界杯冠军得主意大利队,缘何一夜之间成了弱不禁风的病人?

  惨败,已让意大利军团内部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后腰皮尔洛表达了自己的质疑,“如果德罗西而不是安布罗西尼首发,我的位置就可以更靠前。
”对一向依靠团队精神作战的意大利队来说,这并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意大利足球从来在个人能力上不占据绝对优势,每次登顶都依靠顽强的防守和主帅的运筹帷幄。不过,主帅多纳多尼昨天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完全丢掉了意大利足球的传统优势。因为具有太过深重的AC米兰情结,多纳多尼在中场照搬了加图索、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的“红黑”组合。只是,AC米兰进攻时有一个天才加全能的卡卡,而意大利队唯一和卡卡相似的球员皮耶罗却并未获得重用。多纳多尼的中场用人,成了东施效颦的笑话。

  卡纳瓦罗的缺阵极大削弱了意大利队的防守质量。荷兰队采取的是意大利式的严密防守,传切球相当迅速。面对快速灵活的对手,意大利队派上马特拉齐和巴尔扎利的新中后卫组合。但他们都是“傻大个”型,正面防守能力不俗,可是最怕身后球和泥鳅型选手。荷兰队的球风恰恰击中了意大利人的阿喀琉斯之踵。

  德国世界杯,论速度、力量和体能,皮尔洛按理是到了被淘汰的边缘,但在前任主帅里皮手下,意大利7场球中他有4场当选最佳球员,包括最后的决赛。一名真正优秀的教练善于挖掘队员潜力,发挥每个人的优势。里皮的成功之处,除了技战术的组合得当,还在于能发挥个人魅力,在国内丑闻的逆境中为球队奉献全部力量。这方面多纳多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近几年,意大利联赛一直在走下坡路。代表意大利足球最高水平的AC米兰、国际米兰等球队,始终无法冲出英超球队的包围圈。意大利国家队面临着同样的尴尬,新老交替不如德国、法国等队顺手。在突然面临危机的时刻,考验的是主帅的勇气与应变能力,更考验意大利足球的底蕴。接下来就要看多纳多尼是否有勇气否定自我,实现自救。

  首场比赛失败并未代表着天已经塌下来。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后,意大利的《新闻报》曾一针见血地说:“我们是这样一个民族,它既能在关键时刻显示巨人的气魄,又能坦然做出下流无耻的懦夫行径。我们的名字就是意大利。”在毫无退路的死亡之组,意大利队是拿出自己魄力的时候了。(本报因斯布鲁克6月10日专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洛 | 安布罗西尼 | 卡卡 |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