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耳东每:最佳评论员

  “你觉得哪支球队可以获得欧锦赛的冠军?”问一个英格兰球迷。

  “干我什么事,我就一打酱油的。”

  而更多的回答则是——“我绝对中立,我希望所有的队都输”,这才是具有正常英格兰酸葡萄心态的球迷。当然一些媒体或许会号召“克罗地亚夺冠”,因为“英格兰在预选赛中被欧洲冠军淘汰是可以理解的”。
这个理由,中国足协在总结国家队在02年韩日世界杯中表现的时候就已经用过。

  在错过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之后再次错过大赛,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格兰自然以之为耻。他们想必已经有些生疏——究竟该怎么来看待每天的欧洲杯新闻,但是可以肯定,挖苦应该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作为死亡之组的C组,必然有一支强队会因淘汰的命运让英格兰的专栏作家们兴奋不已,尤其是当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人0:3惨败在荷兰人脚下的时候,英格兰球迷开始咯咯乱笑了。

  丘吉尔说,意大利人踢球就像是打仗,打仗就像是踢球。在战场和政治经济舞台上,英国人总有嘲笑意大利的资本,可是在文化传承上,特别是在足球场上,意大利总让英格兰人嫉恨。虽然最近的欧洲冠军联赛中,英超球队发挥出色,但是俱乐部再好也抵不过代表着民族自豪感的世界杯和欧洲杯赛事。

  在02年世界杯上,安贞焕在金球淘汰意大利队后被佩鲁贾清除出队,英国《太阳报》在报道安贞焕一事时,用了《最失败的失败者》这样的标题,讽刺佩鲁贾队“小肚鸡肠”,他们的做法会加剧意大利足球的挫折感。而在欧洲杯上,世界杯冠军首轮大败,英格兰人自然不肯放过这个“安慰”意大利人的机会——“法比奥(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可以带领他的球队继续完成意大利队的比赛。”

  百步笑五十,这个故事还将继续,英格兰绝对是本届欧锦赛最出色的评论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贞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