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重装上阵表现一般 陈忠和夸蕊蕊心忧奥运会

  记者陈宏结束了奥运会前重要的一项热身赛——瑞士女排精英赛的中国队,昨天中午乘坐国航的航班转道法兰克福回到北京。在没有真正强敌出战的比赛上只拿到亚军,主教练陈忠和非常不满意,他用“马马虎虎”来评价了中国队的表现,随后他褒奖了冯坤赵蕊蕊等老将,而对得分王王一梅却是批评不少。


  “重装上阵”表现一般

  瑞士女排精英赛向来是中国女排非常重视的热身比赛,尤其在奥运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正是凭借此前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的连胜势头,最终打出了自信,拿到了冠军。尽管今年众多强队都没有出战,塞尔维亚队甚至只派出了青年队,中国女排仍是重装上阵,然而,4胜1负的成绩,让中国女排只拿到了亚军——她们输给了很久没有输过的古巴队。

  “队伍的表现总体来说一般,”陈忠和说,“目前队伍还是存在起伏较大的问题,特别在这次精英赛中我们的发、垫环节的发挥一直不够理想,自身的优势完全没有打出来。特别在第一场同塞尔维亚,第二场同古巴的比赛中,一传和发垫都表现得相当糟糕,后面虽然有所好转但绝对称不上理想,一传波动性大了,战术体能也被破坏很多。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在之后的比赛、训练中需要适应和加强的。”

  “刺激”最佳得分手

  这次比赛中,赵蕊蕊和王一梅的表现可圈可点,王一梅以90分的高分荣膺精英赛得分王。不过,陈忠和对这一老一新,态度可谓大相径庭,对前者大加褒扬,对后者一直说“不足”。不过,记者也都了解,陈忠和如此做,实属无奈——中国女排形势并不乐观,他只能刺激新人更快成长。

  “冯坤一年多没有打球,赵蕊蕊更是三年多没能随队出国比赛了,但她们都是在一点一点地进步,特别是赵蕊蕊,她这次表现得很兴奋,充满热情。不能说两人的发挥达到了最佳水平,但还算稳定。”在瑞士的时候,陈忠和就对赵蕊蕊表扬很多,回来依旧不例外。

  作为陈忠和重点培养的火力点,主攻王一梅被他提出了不少表现欠佳的地方,他说,“大梅这次表现一般,比我想象的要差一些”,给人感觉他是在鸡蛋里面挑骨头,但这也正表明,中国女排的担子都压在了王一梅身上,奥运会时,要想防止这个火力点被对手堵住中国队就没法发挥的情况,接下来的时间,陈忠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王一梅 | 赵蕊蕊 | 冯坤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