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生活日报:死亡之组的死亡气息 世界冠军堪忧

  本报记者 李琳

  死亡之组传出死亡气息,这很正常,但走霉运的是世界冠军意大利而非实力相对较弱的罗马尼亚,这很反常。一正一反之间,是铁一般的事实——罗马尼亚逼平了法国、荷兰人三十多年来头一回挫败了意大利。

实在不愿意用“大意失荆州”来概括意大利和法国的失常,可没办法,不管是荷兰,还是罗马尼亚,都没强大到不可战胜的地步,是他们自个儿魔障在先。

  “足球场上,最不能丢的就是位置。”搁哪儿,人们都得这么说。昨天凌晨的两场比赛,罗马尼亚和荷兰都把位置摆得很正点。

  之前提起罗马尼亚,人们想到的就是上下翻飞的体操选手,大概没人意识到他们也可以把球踢好。很多人说他们是“神秘之师”,一想到这个,信奉巫术的多梅内克就下意识地矮了一截儿。身为一队之帅,多梅内克赛前还可以故作镇定,但国家队最老的国脚图拉姆早在赛前就交了底,第141次代表法国队出战的他坦言:“虽是老臣但仍然有些紧张。“事实证明,没了齐达内的中场调度,高卢雄鸡就像被抽掉了脊梁骨,再加上亨利的伤停,他们寒碜的连鸡架子都不如了。多亏是碰到了时刻牢记自己是弱队、不敢造次的罗马尼亚,守平已属大幸。

  多梅内克和法国队至少还有自知之明,知道悠着点打,多纳多尼领军的意大利队就有点不知道自己姓啥了。国脚们累了一个赛季,疲沓点按说也算情有可原,可是拜托,这是欧洲杯啊。真以为盛产鲜花的荷兰队就只有个花架子吗?真以为世界冠军就能浑水摸鱼吗?

  卡纳瓦罗在球场边急得跟什么似的,可是没用,伤病谁都有,荷兰这还是伤了一个罗本呢,要是小飞侠也在,布冯就只有抽风的份儿了?

  球是用脚踢的,荷兰人就属于心中有数的那种。和意大利、法国分在一起,不被人看好的他们也没打算缴械投降。赛前备战,意大利就跟比利时象征性地玩了玩,但范巴斯滕可是领着范尼和范德萨们拼了老命地赶场。打完乌克兰打丹麦,打完丹麦打威尔士,球员的兴头都给调动起来了,偏巧意大利这支老虎在打盹儿,“30年不胜意大利”的那块坚冰就这么着给打碎了。

  有统计说,荷兰队全场跑动距离达到111065米,比意大利队整整多了3323米;而在球队的速度上,荷兰队的进攻奔跑时速达到了29.8公里,比意大利队超了6.15公里。一句话,荷兰人比意大利人更舍得下力气。难怪布冯会说:“不管范尼那个球是不是越位在先,这场球我们没输五六个就已经是幸运了。”啥叫技不如人啊?态度+执行力,这就是实力,就昨天凌晨来说,荷兰队绝对比意大利更配得上“赢家”这俩字儿。

  意大利人说他们没工夫流泪,得好好想想后面的比赛了。接下来等待他们的战役将更加难打,法国队是公认的克星一颗,罗马尼亚也没理由不跟他们玩一把趁火打劫。

  别的都是假的,赶紧提起精神来想想对策吧。千万别再以为世界杯冠军就能平趟欧洲杯了,一不留神,英格兰这个欧洲足球的航母都给克罗地亚击沉了,欧洲杯还有啥是不可能生的啊?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