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葡萄牙不惧老迈捷克 如何破牢固防守成关键(图)

  南国早报 2008-06-11
C·罗纳尔多。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黄钟清实习生黄志伟

  2004年欧洲杯亚军,2006年世界杯第四名,没有人会怀疑拥有如此佳绩的葡萄牙本届杯赛的目标会是夺取德劳内杯。而首场比赛,葡萄牙人也用2粒进球、1次横梁、2次门柱这样的强大攻势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的夺冠信心。展望本组形势,假如小组赛最后一轮东道主瑞士仍有出线可能,那么他们势必与强大的葡萄牙拼死一搏,激烈的比赛难免造成战斗减员。为掌握小组出线主动权,本轮对阵老迈的捷克,全取3分是葡萄牙人最明智的选择。


  在过去以菲戈为代表的“黄金一代”时期,葡萄牙足球就已打上了浓浓的桑巴烙印,功勋教头斯科拉里的加入,使这支球队战术打法日趋成熟。他们依靠细腻的脚法,控制比赛节奏,强调中场的组织配合,在依靠整体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的技术特点。能力出众的C·罗纳尔多无疑是这种打法的最大受益者。斯科拉里为C罗量身定制了一套战术打法:擅长边路进攻的C罗在前场被安排为自由人,左右脚兼得的他经常在两翼活动,在边后卫助攻上前时,C罗又将会到中路接应。首场比赛,他虽然没有进球,但其出色的边路突破和前场分球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一向求胜欲望强烈的C罗本场必将努力寻求破门机会。

  但葡萄牙最为恐怖的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拥有C罗,实际上,葡萄牙在各条战线上都拥有欧洲乃至世界的一流的球员。以卡瓦略和佩佩领衔的后防四人为葡萄牙后防历史最贵。特别是佩佩,首场比赛,这位被皇马以3000万欧元引入的后卫标王不仅防守出色,更有一次完满盘带和精巧配合的进球。中场方面,穆蒂尼奥拥有很好的大局观,首场比赛即以盘带和调度激活中场,很好地弥补了德科状态低迷的不足。前锋戈麦斯虽然难续2000年欧洲杯的神奇,但如今更为成熟的他已经很好地扮演了队长这一统帅角色。首场比赛一次门柱、一次横梁的表现也让人对他充满期待。而边路进攻更是葡萄牙的最佳得分手段,除了C罗,西芒、夸雷斯马、纳尼都是很优秀的边路好手。这对于老迈的捷克后防是巨大的冲击,而喜欢助攻的捷克老将扬库洛夫斯基的身后空挡,将是葡萄牙值得利用的地方。

  捷克方面,没有罗西基而造成的中场缺乏组织,依然是困扰他们的最大难题。上场取胜瑞士多少有点运气的成分。但即使是缺少弗雷这一主要得分点的瑞士,下半场依旧给捷克人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如果不是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弱,最终的结果应该是平局。拥有2006年世界最佳门将切赫,加上以扬库洛夫斯基和乌伊法鲁西两位老将领衔的后防线,捷克的防守依旧十分稳固,但要面对以C罗为代表的葡萄牙年轻一代的冲击,切赫和他的队友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本场比赛,葡萄牙要解决的最大问题不是他们的进攻,而是如何攻破捷克牢固的防守。3分在手的捷克自然不会放弃出线希望,防守反击中的偷袭将是他们克敌的最佳选择,但要想攻破葡萄牙史上最贵后防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本场比赛,葡萄牙胜率更大。

  预计比分0∶1或者0∶2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