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对手动态

专访伊拉克主帅:世界十佳教练 四次入主伊国足

伊拉克队主帅阿德南(左)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本报记者崔跃勇 摄

  昨日下午在伊拉克队用餐之后,主教练阿德南·哈马德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采访前,阿德南特别谈到中国汶川大地震,他表示这次来到中国,伊拉克队特意穿上由中国匹克公司帮他们赶做的爱心服装,借此表达伊拉克队对中国灾区人民的敬意。

  阿德南·哈马德1961年2月1日出生于伊拉克萨马拉的一户富裕的农庄主之家,曾经是伊拉克国家队前锋。在效力国家队之前,阿德南被伊拉克原国家队主教练纳吉召到萨拉·阿尔·迪俱乐部,在效力的唯一一个赛季阿德南帮助俱乐部夺得1982-1983赛季伊拉克超级联赛冠军。

  阿德南也与南斯拉夫教练有过不解之缘,前南教练斯坦科维奇将阿德南召进伊拉克青年队。1984年,阿德南进入国家队,此后代表国家队夺得泛阿拉伯运动会和阿拉伯杯赛冠军。

  阿德南之所以能讲流利的英语是因为他曾在欧洲学习足球教练工作。2000年阿德南首次执教伊拉克队,率队夺得2000年西亚足球锦标赛第三名,不过在距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只有2个月的时候,他的主教练一职被米兰·奇瓦蒂诺维奇取代。

  阿德南“二进宫”成为伊拉克主帅是在奇瓦蒂诺维奇卸任之后,阿德南率队打入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第二轮预赛,之后他的职位被来自克罗地亚的鲁道夫·伯林取代。

  2002年阿德南再次回到国家队,带领队伍夺得西亚足球锦标赛冠军,此后德国人伯恩德·斯坦格又取代他成为伊拉克主帅。

  阿德南在今年2月接过原伊拉克主教练奥尔森的教鞭,第四次执教伊拉克国家队。2004年,阿德南成为当年亚足联最佳教练,世界最佳教练排名第10位。

  记者:怎样看待周末和中国队的比赛?

  阿德南: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前我们只积1分,赛后我说要赢得剩下的3场比赛,现在我们已经战胜澳大利亚,剩下的只有两场比赛。对中国队的比赛很简单,必须拿下,全取3分。

  记者:看了中卡之战的录像吗?中国队的优势和劣势在哪里?

  阿德南:当然仔细看了中国队的比赛录像。中国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我想周末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艰巨。

  记者:伊拉克目前的国内形势对你们的准备有什么影响?

  阿德南:伊拉克的情况大家都了解,这给我们备战增添了很多困难。比如热身赛很难找到有针对性的对手,训练也很难像其他队那样常规。

  记者:由于伊拉克国内特殊的状况,很多人想知道伊拉克人还关心中伊之战吗?

  阿德南:正因为伊拉克的这种状况我们更需要赢得这场比赛。

  记者:你觉得目前这支伊拉克队状态如何?

  阿德南:这支球队好于亚洲杯上的那支伊拉克队,这不是吹嘘,无论从整体配合和个人能力的角度来说都不错。

  本报记者 林春峰 王纪强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马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