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最强削球手PK最强攻击手 金暻娥向张怡宁下战书

  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几个月的时候,我们曾在泰陵选手村采访过金暻娥。当时她说:“我将每一天提高1%的实力”。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前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我们再一次见到她,当时她给了我们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现在已经不剩下百分之几了。”言语中透露出她的自信。在雅典进行的奥运会比赛中,金暻娥取得了出人意料的好成绩,她是历史上首位在奥运会上获得单打铜牌的削球手,同时她还在双打比赛中取得了第4名。比赛成绩证明她在赛前所说的“要发挥出100%的实力”绝非虚言。>>>金暻娥能否带领韩女乒重现辉煌?

  “一天一步”地扎实地往前走。金暻娥所说的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乒乓球人生轨迹也正是这样。从来没有突飞猛进式的迅速上升,她就是一点一点地、持续地前进。27岁时才第一次成为国家队成员,在几乎应该退役的年龄——28岁时才首次参加奥运会。正是在那次奥运会中,她取得了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好成绩。回想起她赛前所透露的、被人认为只不过是空谈的目标和她那意味深长的微笑,似乎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雅典奥运会以后的4年中,金暻娥韧劲十足的削球和令人叫绝的反攻仍然在不断地显示着威力。许多球员在大赛之后往往难掩疲惫,失去继续前进的力量,而金暻娥则坚持着她特有的那种“步行者”的脚步,一刻也不停息。金暻娥现在已经成了“大器晚成”的代名词。不知不觉已经32岁的她再一次向奥运会发起挑战。这位“特别的老将”在北京的战场上会再留下什么样的纪录呢?

  “雅典奥运会时,事实上我根本不知道奥运会比赛是什么样的,完全是盲目地仅凭着认真的态度去打,但是这一回就不一样了。对奥运会比赛我已经了解了,不会再怎么紧张了。虽然也不是没有弱点,但至少比赛所必要的一切都可以提前去想到,可以有针对性地、高效率地去进行准备。现在我已经感觉相当轻松,可以满怀自信地投入奥运会的战斗。”

  事实上,像金暻娥这样特殊的球员在韩国女子乒乓球界是很少见的。在金暻娥之前,具有代表性的韩国削球手是洪顺花,再往前有萨拉热窝世乒赛英雄郑贤淑。不过她们往往都是去辅佐攻击手,更多的是担任“阻击手”的角色。而金暻娥与她们的作用不同,她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一直是率领着韩国国家队的前锋。获得奥运会奖牌,冲到世界排名第5位,作为削球手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是非常少见的。

    延伸阅读:乒球故事:容国团奠基国乒王朝 81年成功进奥运
              波尔:和老萨研究对抗中国 希望奥运有12亿粉丝
              "二王"状态低迷成奥运隐患 李晓霞有望PK掉郭跃
              福原爱当旗手太不易 七公斤旗杆愁煞瓷娃娃(图)
              刘国梁专栏:马琳问题相对多 对王励勤仍有信心
              刘国梁爱情故事:50岁后度蜜月 不让孩子打乒乓
              点评巡回赛国乒八将 张怡宁稳定大力令人忧(图)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