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 > 08捷克VS葡萄牙-比赛动态

前瞻-切赫蔑视C罗求"捷"报 葡萄牙以不变应万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日凌晨零点,小组赛第二轮将在葡萄牙与捷克的大战中揭开大幕。两支首轮取胜的球队,此役谁赢谁就几乎锁定了1/4决赛的一个席位。夺冠热门之一的葡萄牙能否将在正式比赛(非热身赛)中的不败记录扩大到13场,捷克又能否重现1996欧洲杯八强赛“拔”掉葡萄牙的一幕,一切都会在日内瓦的格内夫球场的“葡克”大战后得到答案。<<<<您认为哪支球队会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在首轮葡萄牙和捷克分别战胜土耳其和东道主瑞士后本轮遭遇,此役取胜方意味着无限逼近八强。赛前,葡萄牙中场大将德科就说“我们的想法就是为胜利而战,然后从小组出线。”首战为捷克全取三分立下头功的门将切赫持同样观点“很明显这场的胜者将会晋级,我确定六分足够从这个小组出线的。两支球队都会为胜利而拼搏,但如果平局收场对双方而言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首场比赛,葡萄牙队的强势已经让土耳其吃尽了苦头。因此当选欧足联捷瑞之战当场最佳球员的乌伊法卢西就表示球队防守必须万无一失。“我们都很清楚他们的攻击力很强,不是一个两个。他们有很多速度快且有威胁的球员,我们必须要非常小心和专心,我们的防守必须要做到万无一失。”

  提及葡萄牙,就无法避开C罗这个名字。对于这只仍处于转会传闻漩涡中的当红炸子鸡,在切尔西效力的切赫自然最有发言权,冠军联赛决赛C罗曾头槌攻破过捷克铁门的十指关,但点球决战切赫又封出了葡萄牙人开出的点球。或许是与C罗交手过太多次,切赫已经对7号不感冒了。“每个人都在谈论罗纳尔多,但你不能忘了还有德科和其他人,当然C罗是个很出彩的球员,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一位球员,但如果自己单干他还是什么也赢不到。

  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当然不敢小看捷克队。“我怕的是我们对手的历史底蕴和传统。”他们踢世界杯和欧洲杯要比我们多,我想这将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的确,捷克斯洛伐克曾打入1934年和1962年世界杯决赛,并在1976年欧洲杯称雄,独立后捷克也曾在1996年欧洲杯闯入决赛,上届同样亮相四强。当然葡萄牙近年来的表现同样不俗,继2000年闯入欧洲杯四强后,上届比赛在本土更是打进决赛。

  对于阵容,“大菲尔”的回答是“葡萄牙将可能派出相同的首发。”取胜不做轮换,这是常规做法。不过捷克主帅布吕克纳却想改变一下,毕竟捷克首战胜利的背后暴露出许多问题,并且此役的对手也是强大的葡萄牙。后场无需变动,中前场将是老帅主要“动刀”的地方。亚罗利姆首战表现平平,此役将极有可能被马特约夫斯基取代先发位置,雷丁中场之前受腹股沟伤影响,现在则完全可以听从布吕克纳的调用,另外2004欧洲杯金靴巴罗什将顶替普拉希尔与科勒在锋线搭档。

  算上前捷克斯洛伐克时期,两国共交锋10次(1926年6月1-1平的友谊赛未被捷克认可,所以没计在内),捷克4胜3平3负占据微弱优势。在捷克时代,双方惟一交锋就是在1996年欧洲杯1/4决赛,结果依靠波博斯基的吊射破门,捷克淘汰了葡萄牙队。

  此役的执法主帅是希腊籍“判官”瓦萨拉斯,他在曾经执法两支球队的比赛中捷克和葡萄牙的战绩都不错,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捷克4-0胜冰岛,08年预选赛1-0胜爱尔兰都是由瓦萨拉斯主裁;葡萄牙02年热身赛3-2击败瑞典,06年世预赛7-1横扫俄罗斯以及08欧洲杯预选赛4-0大胜比利时则是在瓦萨拉斯的主吹下完成的。(搜狐体育 文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德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