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第4日综述:比利亚创记录 希腊陷历史怪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008欧洲杯第四比赛日,D组完成小组赛第一轮比赛。西班牙队完胜俄罗斯,希腊完败瑞典。比利亚的帽子戏法成为西班牙队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第一顶帽子。

俄罗斯队的小组第一场比赛又输,在苏联解体后,这个东欧大国就没再能在欧洲杯决赛圈中拿下首场比赛的胜利。未免冠军希腊队输的不冤,历史告诉我们,一旦希腊人都把自己当英雄的时候,阿喀琉斯之踵就漏出来了。

  比利亚证明价值

  一个帽子戏法,比利亚证明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价值,还是整个西班牙射手集团的价值。在欧洲杯历史上,西班牙队的射手们从来都不是射手榜前列的常客。在本届欧洲杯之前,仅有26球进帐的西班牙队是欧洲杯决赛圈总进球数前十名国家中排在第八的“后进生”,落后于这个26球数据的,仅有只进24球的意大利和俄罗斯,但意大利比赛场次23比西班牙少一场,俄罗斯22场更比西班牙少2场。

  从1960年参加首届欧洲杯预选赛不战退出以来,西班牙队在历史上第8次参加欧洲杯决赛圈比赛时,终于走出了一个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比利亚在创造了西班牙射手的一项新记录之后,第一次让西班牙射手离大赛最佳射手的距离看上去那么接近。

  托雷斯50场

  2003年在西班牙埃尔切,托雷斯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秀,在对乌克兰的欧洲预选赛中,托雷斯罚丢一个点球。劳尔两粒进球帮助西班牙力克乌克兰。

  2008年6月11日,托雷斯在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完成自己的第50场比赛。一次助攻,表现合格。

  复古西班牙

  不要以为西班牙没了两翼就不是西班牙了。1964年西班牙唯一一次拿到大赛冠军,成为当年的欧洲杯得主,两翼就不是西班牙成功的重点。半决赛干掉匈牙利,决赛力克前苏联,西班牙队靠的是快、快、再快一点!

  今天的西班牙表现的很复古。中场多名中路球员,只在防守时压缩中场空间表现出了现在的放弃边翼战术的优势特点。在进攻中,人们期待的短传围攻出现的寥寥而已,快速传切,多采用纵深传递突显了现在这支西班牙的特色,那就是和64年冠军队一样的,快!

  俄罗斯二流角色

  解体前的苏联队在欧洲足球历史上曾经是不可一世的角色。但解体之后的替代者们总让人们感到失望。1988年决赛圈首战漂亮的干掉了最后的冠军荷兰之后,苏联这个名词就再也没出现在欧洲杯中。随后,独联体、俄罗斯都只能是这个欧洲足球最大赛事中的二流角色。1992年、1996年,2004年、2008年,近4次参加欧洲杯决赛圈比赛,苏联的代替者们就没能在首场比赛中赢过球。不过,俄罗斯队也算是运气不佳,两次参加欧洲杯决赛圈比赛,1996年和最后的冠亚军,德国和捷克分在一组;2004年和最后的冠亚军,希腊和葡萄牙分在一组。2008年,这个小组会出现什么?

  希腊昏迷

  希腊队又一次找不到北了。卫冕冠军的头衔似乎又让他们把自己当成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了。首战瑞典输的没有借口,放弃自己强悍、防守好、反击快的特点,玩控球的希腊踢不倒任何对手。

  1980年,希腊队就干过这么一次。预选赛中淘汰了强大的前苏联和匈牙利后,希腊队将自己看成这项赛事中最强的几支球队之一。结果?在连续和前西德、捷克斯洛伐克、荷兰这样的对手打对攻之后,小组赛结束灰溜溜的回拉家。

  

  (搜狐体育 Lunafils)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