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西班牙VS俄罗斯 > 08西班牙VS俄罗斯-比赛动态

西班牙VS俄罗斯战术分析:华丽中场严重"左倾"

西班牙球员位置移动图
西班牙球员位置移动图

    搜狐体育讯 法国队因为没有一个球员能够完全承担起后齐达内时代的核心,没能攻破罗马尼亚的大门。而西班牙则因为拥有太多中场组织者而“烦恼”不已,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阿隆索,他们都是各自球队的中场指挥官,但在国家队只能有两人出场,主教练阿拉贡内斯选择了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巴萨组合,这样能够更加默契,但牺牲了法布雷加斯这样的天才中场。<<<<<您觉得这支西班牙队能夺冠么?

  442阵型中,在哈维身后、后防线前面防守的塞纳,伊涅斯塔不能出现中路,只能出任右前卫,而席尔瓦担当左前卫。后防线的四名后卫拉莫斯、普约尔、马切纳和卡普德维拉以及前锋组合托雷斯和比利亚,一点也不让人意外。

  伊涅斯塔虽然位置靠右,但在比赛中的活动范围向中路较多,而右后卫拉莫斯开场之后先前助攻不多;再加上,哈维的位置中路偏左,左后卫卡普德维拉频繁助攻,所以西班牙队在比赛上半场的整体阵型和攻势“左倾”(见西班牙球员上半场位置移动图)。

  事实上,西班牙上半时的两个进球都和左后卫卡普德维拉有关。第20分钟,西班牙的第一个进球正是由左后卫卡普德维拉发起。他后场直传,托雷斯禁区前趟球过大,但科洛金解围时却不慎将球踢回托雷斯脚下。面对倒地出击的阿金菲耶夫,托雷斯冷静的横敲中路,比利亚快速跟进推射空门得手,1比0。第44分钟,卡普德维拉再度成为进攻的策源地——俄罗斯的战术角球被解围,卡普德维拉左路突破后横传,伊涅斯塔前场右侧直传,比利亚反越位单刀破门,2比0。

俄罗斯球员位置移动图
俄罗斯球员位置移动图

  西班牙右路的疲软,一方面和球队本身强调中路偏左进攻有关,他们上半时的射门大多集中在禁区左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俄罗斯强攻这一边路,他们的左前卫日尔科夫在上半场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9%(25/28)。

  希丁克在让人意外的将32岁的谢马克招入球队后,又在本场比赛中以其为防守后腰建立了中场5人体系。这支年轻的球队原本寄希望于防守的基础上快速反击,但整体实力弱于对手的俄罗斯人难以遏制对手的攻势。前锋帕夫柳琴科很努力,制造了一些射门机会,最终打进一个安慰球。<<<<<您觉得俄罗斯队在这届杯赛上能走多远?

  下半时一开场,阿拉贡内斯就用法布雷加斯换下了托雷斯,前者上场后组织起了球队的进攻,助攻比利亚打进了第三球,并自己攻进一球。同时,托雷斯的上场也是阿拉贡内斯加强中场和防守的一个信号,之后将阿隆索换上场,更是以防守反击为主。俄罗斯人在狂攻之后,体能下降,无法抵挡西班牙华丽的配合,最终惨败。(搜狐体育 明镜) 

双方主要球员数据对比:    

球队 西班牙 俄罗斯
门将 - -
球员 卡西利亚斯 阿金费耶夫
封堵射门 4/5(80%) 8/12(66%)
触球 40 47
传球 8/12(66%) 16/18(88%)
后卫
球员 卡普德维拉 科洛金
对抗 2/4(50%) 3/6(50%)
触球 64 81
犯规 1 2
传球 33/41(80%) 62/67(92%)
前卫
球员 哈维 日尔科夫
对抗 4/12(33%) 14/18(77%)
触球 112 107
射门 1 0
传球 80/83(96%) 53/64(82%)
制造机会 3 1
前锋
球员 比利亚 帕夫柳琴科
对抗 9/17(52%) 1/6(16%)
触球 60 32
射门 8 5
传球 24/34(70%) 10/15(66%)
制造机会 4 0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维拉 | 伊涅斯塔 | 比利亚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