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比利亚欧洲杯首秀"帽"尖 托尼新齐祖演砸第一战

    搜狐体育讯 第一次总是令人难忘的。欧洲杯对于许多球员来说,是表现自己的大舞台,而平生的第一次“表演”(本文指首次参加欧洲杯决赛圈比赛,下同)也会让球员们留下深刻印象。2008欧洲杯首轮战罢,有多少“雏鸟”出彩,又有多少“菜鸟”黯淡呢。

  首轮最出彩的无疑是西班牙前锋比利亚,这位参加过06世界杯的小个子前锋在同俄罗斯的比赛中上演了欧洲杯历史上的第八个帽子戏法,成为了首位在欧洲杯历史上单场上演帽子戏法的西班牙球员,也是欧洲杯自2000年后的首个帽子戏法。当然,他的队友法布雷加斯应该也为自己的首秀感到满意,以替补身份首次亮相欧洲杯决赛圈,小法就取得了国家队首球,虽然这个进球有那么一点点越位的嫌疑。

  在欧洲媒体评选的首轮最佳阵容中,无论什么阵型,后卫的选项候选里都一定都会有佩佩这个名字。去年让皇马甩出3000万欧元的葡萄牙国脚,在首秀中表现堪称完美,进可攻退可守,并且还打进了个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14个月以来的首粒进球,从而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第二位破门得分的“巴西人”。他的队友梅雷莱斯同样在欧洲杯首秀中取得个人国家队处子秀,当然人们也不会忘记为其助攻,在对方禁区内玩了一次类马赛回旋的穆蒂尼奥。

  克罗地亚点杀东道主奥地利并不令人信服,但莫德里奇的点球却毫无争议。这位已转会热刺的中场小将已经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历史记录薄上。他第4分钟罚入的那粒点球是欧洲杯历史上迄今最快的,同时22岁零273天的莫德里奇也成为了克罗地亚历史上在欧洲杯中有进球入账的最年轻球员。

  有出彩的自然就又黯淡的。本届大赛之前呼声很高的法国球星本泽马和里贝里首秀显然不及经验老道的马克莱莱,两人并非不努力,但却很难有效得给罗马尼亚队造成威胁。作为齐达内的接班人,里贝里并没有担起组织工作,本泽马也在对方的铁桶阵面前难以施展手脚,首轮的惟一一张白卷也就此诞生。

  意大利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31岁零52天,是欧洲杯历史上最老的一个先发阵容。但在这堆“老人”中仍有像托尼这样31岁的欧洲杯菜鸟。卡萨诺给他传了一个好球,但托尼的吊射却高出门楣。意大利输球不是托尼一个人的错,但38年来意大利的最惨痛败局无疑是托尼欧洲杯征战史的一个污点。当范德萨、皮耶罗和图拉姆第四次亮相欧洲杯决赛圈追平马特乌斯和舒梅切尔的纪录时,欧洲杯赛场更多的还是无甚经验的“菜鸟”小将,毕竟足球是一项高对抗的运动。正所谓年轻没有失败,期待那些首次亮相欧洲杯决赛圈的球员们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踢出更精彩的足球!(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里贝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