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阿拉贡内斯助西班牙"7"飞 巴斯滕续写荷兰传奇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足球运动中教练的作用举足轻重,排兵布阵、临阵换人……主教练通过场外指挥左右着一场比赛的胜负走向。在本届欧洲杯16支球队中有9位教练都是首次挥舞教鞭率领球队出战欧洲杯,并且巧合的是其中的8人集聚在B组和C组。

首轮比赛中,颇有执教个性的范巴斯滕和阿拉贡内斯成为其中的成功者。

    搜狐体育讯 范巴斯滕,这个与欧洲杯有着密切联系的荷兰人,似乎注定要与这项赛事再续美好前缘。4年前荷兰队半决赛出局后,范巴斯滕从艾德沃卡特手中接过帅印,虽然这位昔日橙衫神射手当时的执教资历有些单薄的可怜。不过范巴斯滕甫一上任便令人刮目相看,并且经历06世界杯考验后,更让人信服。利用世界杯后对阵容进一步实施年轻化改造后,荷兰队朝气与实力兼具。

  结果首战面对世界冠军意大利,橙色风暴将蓝衣军团杀得片甲不留。不但终结了荷兰面对意大利30年不胜的尴尬纪录,同时也一雪自己上任后被意大利打断自己率领荷兰队保持15场不败的之辱。与范巴斯滕风光相比,多纳多尼作为教练在欧洲杯决赛圈的初体验显然是沉痛的,不但创下了意大利在欧洲杯历史上的最惨痛败局,同时也是自1970年世界杯1-4输给巴西队后又一次在大赛中以净负三球的完败方式举起白旗。首发阵容平均年龄达到创纪录的31岁零52天也绝对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纪录。

  与范巴斯滕类似都将在本次欧洲杯结束离职的老帅阿拉贡内斯的欧洲杯首秀同样精彩。04年欧洲杯后接替塞斯的阿拉贡内斯始终提倡打美丽足球,对战术改革、提拔年轻球员,尤其是舍弃队长劳尔更是成为争议焦点,结果在首战身穿着以前劳尔身披的7号球衫的比利亚上演了帽子戏法,助西班牙4-1横扫俄罗斯,目前已经将不败场次扩大到17场,并且08年所有比赛保持全胜。比利亚成为了首位在欧洲杯上为西班牙一场比赛送上帽子的球员,也是西班牙历史上在大赛中第三位单场完成帽子戏法的人,现在谁还去提起劳尔找无趣?

  克林斯曼走了,但昔日助教勒夫很好的让德国队完成了过渡。在首战面对教练界的活化石、执教生涯达36年的本哈克,勒夫没有让人失望。奇高的带队胜率对少帅而言只是动力而非压力。击败波兰队后,勒夫也帮助德国队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届欧洲杯决赛圈合计6战不胜的尴尬纪录。倒是经验丰富的本哈克不得不接受一个残酷事实,作为主教练他率队参加大型赛事8战过后依然未有一胜。

  喜欢玩摇滚的克罗地亚队主帅比利奇,虽然年轻但却在首战击败了比自己大了整整20岁的老帅希克斯贝格。或许从场面来说克罗地亚的胜利有些不令人信服,但1-0的结果意味着比利奇已经率队取得了克罗地亚12年来在欧洲杯决赛圈的首场胜利。创造最快点球得分纪录的莫德里奇也成为了克罗地亚在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者。至于多梅内克和普楚尔克,两人在欧洲杯决赛圈的处子秀只能用沉闷形容,相信几个月甚至几周后便没人再会想起这场90分钟内仅有一脚打门射在门框范围内的比赛了。(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劳尔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