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西班牙VS俄罗斯 > 08西班牙VS俄罗斯-比赛动态

比利亚进球不忘安定团结 非凡举动令人忘记纷争

  比利亚完成帽子戏法后,狂奔向替补席,张开双臂一把抱住托雷斯,这个非凡的举动等于是他的第四个进球。西班牙不仅赢得一场大胜,也奠定了安定团结的良好基础。

  阿拉贡内斯原来的4141体系中,比利亚本不在其列,他是凭借优异的训练状态,令主帅毅然拿下法布雷加斯,让比利亚和托雷斯打双前锋,当这一狂攻战术在上半时取得两球优势,阿拉贡内斯才重新变阵,但法布雷加斯换下的是绝对主力托雷斯。
托雷斯为比利亚助攻了第一个进球,比利亚未能在球场内投桃报李,却到场外献上感人拥抱。

  这一拥抱足以令人淡忘劳尔带来的长期纷争。两年前的世界杯,劳尔在场上尽显人格魅力,当他被替换下场时,总是摘下队长袖标给接替者戴上,然后飞快跑下场。可惜劳尔不习惯地位下降,他的老大心态给托雷斯、比利亚等人带来压力。正是对劳尔老大心态的忌惮,阿拉贡内斯后来拒绝再招他入队。

  好在劳尔显示了气度,他与阿拉贡内斯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握手言欢。欧洲杯开战前夕,他又宣布自己可以当国家队的头号球迷。

  这令人想到了两年前世界杯前夕,当克林斯曼宣布莱曼成为主力门将,媒体猜测卡恩可能愤然退出国家队,卡恩却立马宣布“德国比卡恩重要”。德国世界杯上见到卡恩坐在替补席,马拉多纳都为他感到难过。但当德国队和阿根廷队点球决战之际,卡恩走向莱曼,有力地握住老冤家的手,人们重新看到卡恩大手的力量。我当时在柏林的勃兰登堡门(东西德统一的象征)大屏幕上目睹这一幕,勃兰登堡门掌声如雷。

  球星除了球艺,还需要那么点人格魅力,不管是替补上的卡恩走向莱曼,还是比利亚跑向替补席上的托雷斯,都是在关键时刻显示了人格的升华。正所谓高风亮节。

  荷兰大胜意大利,每次进球后,场上场下尽情拥抱,有力粉碎内讧谣言。或许,因训练动作过大被传有冲突的范佩西和斯内德还需要来个特别拥抱。两年前世界杯上有不和的范佩西和罗本以后也不妨有所表示,更重要的是范尼和巴斯滕这对冤家,我曾期待范尼进球后跑向巴斯滕。最重要的,还是克鲁伊夫和巴斯滕这对将在欧洲杯结束后会师阿贾克斯、但尚未合作已起纷争的师徒。荷兰大胜,克鲁伊夫理当收敛在理念上对巴斯滕的批评。不错,克鲁伊夫是荷兰足球最大代言人,但荷兰足球还是比克鲁伊夫重要。必须给巴斯滕探索改变寻找自我的空间。


  只不过在希丁克看来,输掉首场比赛对球队不会有太大的打击,毕竟西班牙是小组中最强大球队,“俄罗斯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是队员们收获经验的时候,他们需要为自己的年轻付出学费。这场比赛并没有让我们彻底失去希望,还有两场球等着我们,我们需要放眼以后。”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卡恩 | 托雷斯 | 劳尔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