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新闻晚报:希丁克,胆子实在不小

  意大利和荷兰比赛时,伟大的左后卫一直见不到踪影,也没人附体了,可见附体这事不是总能靠得住。说到意大利,就不能不让人想起2002年,那时左后卫也没人附体,所以他们被韩国人打得满地找牙,输得一点都不冤。那年,韩国人打掉了很多队伍,不过,西班牙是被韩国人和裁判共同打掉的,而带领韩国人的,正是希丁克,看上去,他是在还债,还6年前欠西班牙的那笔债,不过这次,他的筹码是俄罗斯队。


  俄罗斯人一定暗暗叫苦,韩国人欠西班牙的,凭什么要我们来还?当然,凭的是实力。韩国某主教练曾经骄傲地说,我们的队员能够跑150分钟。笑话韩国队的人则说,足球比赛最多只有120分钟,150分钟?老太太一辈子是处女,何必呢?

  俄罗斯人不比韩国人,他们跑到60分钟就没力气了,整整在场上闲庭信步,歇息了20分钟才重新找到感觉,打进了安慰自己的进球。

  1986年,我第一次看世界杯直播,小组赛印象最深的两个球队就是西班牙和俄罗斯——噢,那个时候还叫苏联,他们经常能让对方守门员朝着变驼背的方向发展,原因是和他们作对的守门员不得不经常向内弯腰捡球,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们都在至少一场比赛里进过对手至少四个球。

  超女张靓颖说过类似的话,国运兴,球运才能兴。按这个逻辑,西班牙是强国,所以厉害,但俄罗斯也大国崛起了啊,呵呵。说到底,大国不大国的只是因素之一,而且相当不重要,中国还是大国呢,其它的不说,至少输出了不少日用品嘛。在西班牙对俄罗斯的比赛里,水战的因素就超过了大国的影响,再大的国,比如俄罗斯,对持续打地面长传的球,也硬是控制不起来。西班牙其实没赢,是俄罗斯自己输了,前锋像是练田径的,只会跑,后卫像是练举重的,空有一身蛮力,不输才怪。

  说西班牙没赢,不是说比分,而是质量,西班牙的四个进球,不用说遇到别人,就是遇到被抽筋断骨的意大利后卫线,估计能有一个打进去都算烧高香了。

  输球归输球,希丁克的战略还是相当了得,不一味死守,该拉出去还是拉出去,死守固然可以不输,但想赢就不可能了。即使输,也输的漂亮点,不然不成了中国队了,估计希丁克也不愿意,被人说成是中国队,骂人也不带这么骂的吧?太狠了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