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首轮争议判罚:东道主没优待 规则引众怒

    搜狐体育讯 欧洲杯不像世界杯,不仅参赛球队都是顶级强队,裁判也都是来自欧洲足球强国的顶尖裁判,堪称精英中的精英,这也保证了欧洲杯比赛的准确性和观赏性。

不过裁判毕竟也是人,水平再高的裁判也难免不会出现失误,任何规定也不会让所有人都满意,因此在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过后,依然有一些裁判的判罚引起了争议。

  意甲金哨惹恼东道主 奥地利点球不冤枉

  欧足联安排意甲金哨罗塞蒂担任揭幕战主裁判,可以说给了罗塞蒂充分的信任,然而罗塞蒂的执法却引起了东道主瑞士的极度愤慨,并在赛后遭到了全场球迷的嘘声。事实上,罗塞蒂在比赛中的吹罚基本准确,几乎没有失误,但也正是由于罗塞蒂没有对东道主偏袒,才激起主场球迷的愤怒。

  特别是比赛结束前,比分落后的瑞士人接连两次射门被捷克后卫乌伊法鲁西的手臂挡出,罗塞蒂却没有一次判罚点球,让瑞士人出离愤怒。事实上,从这两次判罚来看,第一次乌伊法鲁西用手挡出斯特雷勒的头球,但巴内塔随即得球射门,皮球打在横梁上险些入网,在有利进攻的规则下,罗塞蒂不判点球理所应当;第二次则是德迪约克在3米之内把球踢到乌伊法鲁西手臂上,捷克后卫根本无从反应,因此这是明显的被动手球,裁判可以不予理会。

  只是矫枉过正的公正无疑让东道主难以接受,赛后罗塞蒂也成为瑞士公敌,东道主的愤怒让意甲金哨成为第一天比赛的焦点。至于部分媒体关于罗塞蒂循旧情放生捷克的怀疑,只能说有唯恐天下不乱之嫌。

  瑞士之后,另外一个东道主奥地利也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了不满,理由是开场刚刚2分多钟,主裁判芬克就判给了对手克罗地亚一个点球,而后者也借此最终战胜了奥地利。从技术上看,芬克判罚奥夫豪泽绊人犯规毫无争议,只是从感情上4万主场球迷难以接受,这才让判罚成为争议。

  总而言之,这两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引起争议,主要的原因并不在技术上,而是当值裁判没有照顾东道主的情绪,站在完全中立的立场上吹罚比赛,因此成为主场球迷攻击的目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