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封训"会诊"王励勤 刘国梁:技术是世界一流

  奥运会前,国乒最后出战国际乒联巡回赛新加坡站,原本被看作是王励勤最后的“救赎之战”,结果事与愿违,王励勤再一次让人大跌眼镜,在男单比赛中第二轮便爆冷出局。在奥运会近在咫尺的时候,曾经的中国男一号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大麻烦”。

  王励勤目前的状态未免让人有些担忧。“王励勤这段时间确实处于一个低谷期,输了一些不该输的球,”教练刘国梁说,“不过,这些问题在奥运会前表现出来,总比在奥运会的时候再出问题要好一些。公开赛毕竟只是一个摸底阶段,大家都是借这个机会在调整状态和技战术能力,所以它的成绩不能跟奥运会画上等号:公开赛打得好,不代表奥运会就能打好;同样,公开赛打不好,不代表奥运会就打不好。”

  对于王励勤的实力,刘国梁当然是充分信任:“从他的能力来看,我觉得他还是具备了争夺奥运会冠军的实力;接下来我们还有60多天的时间,我相信他可以把状态调整回来。”

  刘国梁认为:“王励勤的问题主要是在心态上,他在技术上是世界一流的,但他在比赛当中太想证明自己,想赢怕输的心态太严重,所以放不开手脚,经常打不出自己的水平。”在出征新加坡赛之前,主帅刘国梁曾怒批王励勤的心态问题,并直言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奥运会将会无所作为。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表示,下一阶段的集训将重点关注王励勤,并在心理辅导上下足功夫。

  不过,刘国梁表示,希望王励勤也能够积极为自己减压:“他的问题更多的需要自己来解决,教练顶多也就是帮他寻找一个切入点,让他目前这种积压的情绪能够得到释放。如果背着思想包袱,肯定会很被动。”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