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禅师大赞湖人"奇兵" 武贾西奇:我就靠投篮生存

湖人-凯尔特人组图
更多NBA总决赛报道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比赛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湖人在自己的主场终于迎来了总决赛的第一场胜利。除了科比疯狂的36分之外,另外一个值得表扬的球员就是萨沙-武贾西奇,正是依靠他在外线出色的发挥,极大地帮助

  科比缓解了压力。最终全场拿下20分的武贾西奇也攀上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

  这位来自斯洛维尼亚的的乱发小伙子一直被誉为“湖人神经刀”,不过他在今天比赛还剩2分钟时的一次关键投篮真正地给了凯尔特人一刀。他的一刀也帮助湖人将总比分扮成1-2,不要小看

  武贾西奇的这个三分球,NBA历史上还没有球队在0-3落后的时候翻盘过。1-2的局面可完全不同。“我们打得很用心,”武贾西奇说。“我们并没有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甚至不能说打得好,

  但是我们一直持续战斗,这就是关键。”

  科比,当然,湖人领袖拿下了36分,比赛的最大功臣,但千万不要小看武贾西奇的三分球。他也是湖人其他球员中唯一一个得分上双的球员,湖人的其他球员一共才28投7中拿下22分。“只要

  他有空位投篮机会,他都能搞定,”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他今晚的防守也相当重要,没有他的帮助我们赢不了球。”

  24岁的武贾西奇是湖人在2004年首轮选秀的球员,正是依靠他的表现,湖人板凳席上打出了29分的成绩,而凯尔特人的板凳得分是21。“我的队友们给了我相当多的空位投篮机会,我们在进攻中打得是真正的团队篮球,”武贾西奇说。“我就是靠投篮混饭吃的,这是NBA总决赛,我一辈子都在梦想这事儿,赢得NBA总冠军,现在我机会来了。”

  比赛还剩1分53秒,武贾西奇投中了一个对凯尔特人来说很致命的三分球。“我就是靠这个(投篮)在联盟生存的,老实说,”武贾西奇说。“我喜欢比赛的最后五分钟,尤其是最后两分钟,奥多姆发现空当然后给了我,这是我投篮的机会,我投中了,然后我们赢球。”武贾西奇回答得很自信,在杰克逊眼中,武贾西奇的确是一块璞玉。

  “他的(性格)总是很强硬,”杰克逊说,“这就是为什么我要他上场的原因,他对自己非常有信心,看起来他总是相信自己会投中下一个球。如果你在那个位置上就会知道这个的难处了,但是武贾西奇总是渴望着下一次投篮。”

  • ·科比MVP表现压雷-阿伦 小鱼低迷让湖人赢得艰辛
  • ·湖人铁桶阵困死对方核心 绿衫军犯致命防守失误
  • ·科比出色定律再次显灵 湖人主场胜利靠孤胆英雄
  • ·湖人打出总决赛第一"变" 大胡子成科比最大帮手
  • ·加内特双拳难敌四手 湖人内线车轮战拖垮绿衫军
  • ·三巨头缺两角实乃真正败因 雷阿伦一人难撑绿军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科比大暴扣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西奇 | 科比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