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08美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伍兹自曝膝伤未痊愈 与米克尔森同组最激发斗志


    搜狐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二早上,老虎-伍兹在多利松球场又在试打了9个洞。曾经看似冠军之争没有悬念的美国公开赛,如今已经增添了一些云雾,因为伍兹的左膝盖或许还没有彻底康复。4月13日在美国名人赛取得亚军仅过了两天,伍兹就在他左膝盖清除了一些软骨组织,而自从那时起世界第一还没有完整地打过一轮激烈的比赛。点击浏览2008美国公开赛专题

  或许更令人感到惊愕的是,伍兹自从那个星期天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打完比赛后,甚至还没有完整地在18洞的高尔夫球场走上一圈,而且估计需要等到本周四美国公开赛正式开杆时,他才会正儿八经地地打一轮比赛。

  “膝盖完全康复了吗?”伍兹回答道,“应该还没有。”上周三,伍兹坐着球车打了17洞半,然后周末又坐着车重新回到了他南加里佛尼亚州的俱乐部。然后从星期天到星期二,伍兹在多利松球场连续三天都只练了9个洞,而且在本周大满贯赛开战前都不会完整地打上一天。

  这对于备战大满贯来说当然不是什么理想的方式,伍兹这样当然也有理由。相比世界上其它任何一个高尔夫球场,伍兹在多利松的战绩是最为辉煌的。今年一月份,他第六次在别克邀请赛上称霸,而且还是以8杆的巨大胜差夺冠。在这样一个胜利之后,伍兹成为了美国公开赛的超级夺冠热门——不过那是在他膝盖手术之前。

  尽管如此,同样是本届美国公开赛夺冠人选之一的加西亚表示,那一点也不影响伍兹夺冠的热门度。“他就像是启动马蹄的名驹大布朗。”加西亚说,“他仍然是这里的夺冠热门。”有人提醒加西亚大布朗没能实现三冠王,在贝尔蒙特赛马比赛中,在9匹马里面垫底。“仍然是前10呢。”加西亚有点讽刺地说道。

  星期二早上雾都还没有完全散开,伍兹的开球就引来了无数相机的闪光灯,成千上万名观众都跟着他在多利松南球场的后9洞,看看他是否会在这个超难的高尔夫球场遇到点小麻烦。当然可以提前断言的是,伍兹这次肯定可以打完72洞的比赛。

  伍兹上一次经过长时间的休战后参加美国公开赛是两年前,他当时由于处理父亲去世的相关事宜休息了整整9周。结果,伍兹在翼角两轮比赛打出了76杆和76杆,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赛遭淘汰。那一次是心理上还没完全恢复,而这次是身体上。两次休战经历,只有伍兹本人才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那么在练习中伍兹有没有感觉击球时有一点疼痛,让他引起关注呢?“有一点点疼。”伍兹坦言,“不过并不像我以前处理的情况。”

  在与布巴-沃特森和斯坦福业余球员乔丹-考克斯一起练球的两个小时,伍兹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如果有一个瞬间值得一看的话,那是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3洞,那一洞被拉升到了614码,那个发球台非常远。伍兹说,“我们几乎是站在海洋里面了。”现在这一洞不能两杆攻上果岭了,因此伍兹用开球木直接打到球道中央,然后用铁杆再把球送到一个理想的位置。不过伍兹第二打把球击到了长草的下坡面,球停住了,留给自己130码的距离攻果岭。伍兹大力挥杆后,球飞向空中,然后越过沙坑稳稳地落在了果岭上。这一洞对于伍兹来说也没有费九牛二虎之力,当然膝盖也没有感到多少疼痛。

  伍兹原本希望借纪念高球赛来确定自己击球的状态,不过事与愿违,最终他不能按时复出。在两周前,伍兹甚至还表示都不确定能打美国公开赛。“在纪念高球赛前一周,我感觉不是很好,不能保证自己能打四天的比赛。”伍兹说,“不过之后,我的腿很快变得好了很多,那真是太好了。”

  有人问伍兹对于膝盖感觉康复了多少。“感觉好多了。”伍兹只是用这种并不直接的答案来回答。如果伍兹从翼角吸取了教训,那么他应该知道这一周的比赛也不会轻松。伍兹当时从第一洞开始就艰难地保帕,然后看起来一直都没有恢复,接着慢慢落后领先者,直到两轮过后被淘汰出周末的决赛。

  星期四能引起伍兹兴趣的是他身边会有菲尔-米克尔森,还有亚当-斯科特。美国高尔夫协会第一次把世界排名前三的球员分在了同组出发。“这家伙喜欢挑战。”伍兹的挥杆教练汉克-哈尼说,“而且他喜欢与米克尔森同组,这可以让他更快地进入比赛的状态。”

  那也是伍兹最为关心的问题——尽快地找到比赛的节奏。对于伍兹来说,还有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就是多利松南球场重新设置了一番,这与一月份举办别克邀请赛时的球场已经完全不同了。有4个洞的发球台已经有很大不同,而第14洞更有意思。这个洞长435码,不过美国高尔夫协会可能会在最后一轮把这一洞调整到277码。还有标准杆为3杆的第3洞,长度可能是195码或是142吗,这样一个距离让你为用中号铁还是挖起杆发愁。

  然后还有成绩,各种杆数都会打出来。“这会是一次很好的考验。”伍兹说,“他们重新设置了不同的发球台,每一洞的距离也不一样了,可以出现不同的打法,因此到时候成绩会怎样将很值得一看。”一场比赛的成绩往往让人感兴趣,特别是在本周。(小路)

    延伸阅读:浏览2008美国公开赛专题

              美国公开赛近年偏爱程咬金 美媒体预测10大黑马

              历届美国公开赛冠军盘点 世界第一伍兹两次登顶

              回顾伍兹历届美国公开赛成绩 获2顶桂冠3次前三

              福地多利松战绩辉煌 伍兹迎美国公开赛夺冠良机

              美国公开赛十大经典战 伍兹15杆优势夺冠创纪录

            伍兹挥杆教练盛赞爱徒:世上不会再有第2个老虎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加西亚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