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直击:揭秘荷兰基地 太太团助阵刘翔破纪录福地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1日15: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荷兰队本届欧洲杯首战比赛,3-0完胜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引起了极大关注,荷兰队的人气值也大增,瑞士当地时间6月10日,搜狐体育也再次前往洛桑荷兰队的基地探营,关注这支露出冠军相的橙衣军团。

  荷兰队的训练基地设在风景如画的洛桑,他们本届欧洲杯小组赛三场比赛全部在伯尔尼举行,这里距离伯尔尼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交通非常方便。荷兰队的酒店位于洛桑的城南,在美丽的莱芒湖边上。而荷兰队的训练基地,则在位于洛桑老城区的洛桑奥林匹克体育场。

  奥林匹克体育场位于半山腰,公共交通发达,由于荷兰队将这里定为自己的训练基地,体育场附近也布置了警力。体育场并不大,但是设施完善。在球场的一侧,用橙色的隔离布搭建了临时的区域,这是训练结束后的“混合采访区”,而且细心的组织者还用牌子写好了每位球员所站的区域,方便球员和记者进行交流。

  今天,在荷兰足协的组织下,荷兰队一部分队员的妻子和儿女也来到训练场,为队员们加油打气,当荷兰队队员走进场内时,还向坐在媒体席这边的“亲友团”挥手示意。

  上周,荷兰队在这里举行了首次公开训练,吸引了5000名荷兰球迷到场观看,这也是促使荷兰队决定6月10日再次公开训练的原因。荷兰队将训练基地和大本营放在洛桑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大约有16000名荷兰裔居民居住在瑞士境内,其中大部分分布在苏黎世或日内瓦湖畔(比如洛桑)。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前,荷兰队就曾两次选择在这里备战。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瑞士洛桑田径大奖赛就在这个场地上举行,而2007年7月10日,中国选手刘翔在这里实现了110米栏的三连冠,也算是刘翔的一个福地。在2006洛桑田径大奖赛上,刘翔以12秒88创下该项目世界纪录。2002年,刘翔也是在洛桑以13秒12打破世界青年纪录。

  (搜狐特派记者张仪发自伯尔尼)

  

(责任编辑:Gemini )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