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历史八大帽子戏法 法国天皇三天两度戴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D组的首轮小组赛中,西班牙以4比1的比分大胜希丁克执教的俄罗斯队。其中,西班牙前锋比利亚在本场比赛中独中三元,完成了帽子戏法。在此前的十三届欧洲杯上共出现过七次帽子戏法,比利亚的“帽子”是第八次。下面就让我们共同回顾这八次精彩的帽子戏法。

  迪特尔-穆勒,1976年第5届欧洲杯半决赛,德国4-2南斯拉夫

  迪特尔-穆勒是德国足球的传奇射手。1976年的第5届欧洲杯半决赛,是穆勒为国家队效力的第一场比赛,但是当时年仅22岁的穆勒在国家队处子战中就完成了欧洲杯历史上的首个帽子戏法。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当时穆勒在下半场第80分钟才以替补身份登场。上场后仅一分钟他就为德国队将场上比分扳为2-2平,帮助德国队把比赛拖入加时赛。在加时赛的最后5分钟内,穆勒又为德国队连进两球,德国队最终4-2击败东道主南斯拉夫挺进欧洲杯决赛,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阿洛夫斯,1980年第6届欧洲杯小组赛,德国3-2荷兰

  继穆勒完成了欧洲杯首个帽子戏法后,四年后的意大利欧洲杯上,又一名德国球员阿洛夫斯续写了穆勒的辉煌。他在德国同荷兰的小组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值得一提的是,阿洛夫斯仅用时66分钟就完成了这一壮举。尽管后来荷兰队奋力反击并扳回两球,但终因比分差距过大而被联邦德国击败。

  普拉蒂尼,1984年第7届欧洲杯小组赛,法国5-0比利时

  法国传奇球星普拉蒂尼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名在欧洲杯上两度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而且他的这两次帽子戏法都是在同一届欧洲杯上上演的,事实上,普拉蒂尼的这两次“戴帽”前后仅相隔三天。在第7届欧洲杯小组赛中,法国队在迎战比利时队,普拉蒂尼在第4分钟为法国队首开纪录;第74分钟,他用一粒点球为法国队再下一城;终场前,普拉蒂尼的一粒进球不但成就了欧洲杯历史上第三个帽子戏法,也将最终比分锁定在了5比0。

  普拉蒂尼,1984年第7届欧洲杯小组赛,法国3-2南斯拉夫

  刚刚在三天前上演帽子戏法的普拉蒂尼在对阵前南斯拉夫对的比赛中再度完成帽子戏法。在法国队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普拉蒂尼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在比赛第59到77分钟这18分钟内就三次洞穿前南斯拉夫队的球门,将比分反超为3比1。他也完成了欧洲杯历史上第四个帽子戏法。

  范巴斯滕,1988年第8届欧洲杯小组赛,荷兰3-1英格兰

  1988年的荷兰队可谓阵容空前强大,球队中有著名的“荷兰三剑客”范巴斯滕、古力特以及里杰卡尔德。荷兰队在小组赛中同英格兰相遇,这是荷兰队只有取胜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结果巴斯滕不负众望,在本场比赛中完成那个了帽子戏法,不但帮助球队以3比1的比分击败了三狮军团英格兰,还使荷兰队成功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

  康西卡奥,2000年第11届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3-0德国

  本届杯赛是葡萄牙“黄金一代”振翅高飞的一届杯赛。康西卡奥本是对中的替补前锋,但是葡萄牙队此前在小组赛的比赛中取得全胜,这给了康西卡奥登场机会。比赛中他在第35、54和71分钟为葡萄牙队连下三城,是葡萄牙队以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从当届杯赛的“死亡之组”中突围。当时葡萄牙队所在的小组中还有英格兰、德国与罗马尼亚。卫冕冠军德国队在输掉了本场比赛后三场比赛仅积一分,尴尬出局。

  克鲁伊维特,2000年第11届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荷兰6-1南斯拉夫

  克鲁伊维特将他的进攻天赋在这场比赛中发挥的淋漓尽致。在鹿特丹数万荷兰球迷的助威声中,克鲁伊维特在比赛的54分钟就完成了帽子戏法。他分别在比赛第24、38和第54分钟各进一球,在帮助荷兰队获胜的同时,他也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第二位在淘汰赛阶段上演帽子戏法的球星。至今,克鲁伊维特仍是荷兰国家队进球纪录的保持者,他的总进球数为40个。

  比利亚,2008年第13届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4-1俄罗斯

  这是比利亚欧洲杯的处子秀,绰号“葫芦娃”的他仅用了一场比赛就追平了阿方索创下的西班牙球员欧洲杯总进球纪录。本场比赛他在第20、44、75分钟,三度射穿被寄予厚望的俄罗斯年轻门将阿金费耶夫把守的大门。这不但西班牙国家队3年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欧洲杯历史上的第八个帽子戏法。比利亚的出色表现甚至让人忘记了西班牙的前“7号”劳尔,斗牛士新的旗手在本场比赛后已经诞生。

  (搜狐体育 bassist)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勒 | 普拉蒂尼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