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禁区之王力助荷兰完胜 罗马尼亚队逼平无锋法国

  本报讯(记者 涂坚毅)谁说“死亡之组”难有激情!昨天凌晨,C组的“无冕之王”荷兰队就以3∶0狂扫世界冠军意大利队。3个进球让意大利人引以为傲的混凝土式防守轰然倒塌,同时倒塌的还有分别保持了38年和30年的纪录:意大利足球队38年来第一次以这样的大比分失利,而荷兰队则在30年来首次战胜了意大利队。

伯尔尼万克多夫球场,不带来奇迹,就带来刺激!

  永远不要给范尼机会,特别是在禁区内,从曼联到皇马,没有人统计过范尼在这个区域内有过多少个进球,但所有人都清楚他是“禁区之王”。昨日的比赛在前20分钟以内,意大利人的防守做得足够好,没有给范尼机会,也没有给任何荷兰人机会,但比赛是90分钟,而不是20分钟,更何况意大利还缺少他们的后防主心骨——卡纳瓦罗。由于受伤,卡纳瓦罗只能遗憾地坐在替补席上。

  第26分钟,一切随着范尼在禁区内的灵光一闪而彻底改变。斯内德的远射势大力沉,快如闪电,但方向却明显偏出了球门,然而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范尼会在小禁区内伸出一腿,即便是看电视转播都无法看清范尼是怎样伸出这一腿,球改变方向滚进球门,世界最好的门将对此毫无反应。所有意大利球员举起手,示意裁判,范尼越位了。就在进球的一瞬间,范尼本人都对自己的位置表示怀疑,进球后他首先观察的是助理裁判,意大利人所期待的越位旗没有举起,范尼开始狂欢,整个荷兰开始欢庆,伯尔尼瑞士球场的激情也被点燃。

  这么早就丢球,意大利人却来不及想明白。5分钟后,荷兰队反击,范布隆霍斯特中场远距离斜传,库伊特直接头球点给中路禁区内的斯内德,后者直接半空扫射破网。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荷兰人开始在伯尔尼上空尽情飞翔,而意大利人却差点就要疯了。

  但巴斯滕的荷兰队展现出他们不仅仅只会飞翔,之后的比赛,荷兰人游刃有余地控球、反击,意大利队拼尽全力,却发现世界上不是他们才会防守反击。第79分钟,放手进攻的意大利队再次吞下苦果,范布隆克霍斯特发动反击,库伊特的攻门被出击的布冯挡出,但范布隆克霍斯特在路接库伊特的传中将比分锁定为3∶0!整个球场早已成为荷兰人的狂欢地,伯尔尼,当年的奇迹诞生地,如今的激情燃烧处!

  罗马尼亚队逼平法国队

  在9日进行的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C组的首场比赛中,德国世界杯赛亚军法国队被东欧劲旅罗马尼亚队逼成0∶0。

   正如传奇球星哈吉在赛前所预言的那样,罗马尼亚队以一场令人信服的比赛无可争议地从世界亚军法国队身上取走一分。人们有理由相信,他们是本届欧锦赛公认的“死亡之组”中最难缠的“灰姑娘”。

   在9日对法国队的比赛中,罗马尼亚队用毫不逊色的表现让夺冠热门之一的对手无可奈何,法国队全场11次射门竟只有一脚射正,而真正有威胁的机会连一次也没有。法甲最佳射手本泽马,心高气傲的阿内尔卡,加上在德甲中所向披靡的里贝里和切尔西猛将马卢达,这么多进攻好手在罗马尼亚人极其坚固的防线前失去了惯有的光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伊特 | 范布隆 | 卡纳瓦罗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