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欧锦赛形势分析:意大利命运如何 谁先杀出重围

  2008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战罢,四个小组中,有的形势已初步明朗,有的则依旧混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A组的葡萄牙、捷克,B组的德国,C组的荷兰,D组的西班牙、瑞典出线形势不错,而在“死亡之组”C组中,意法两强携手出线的机会不大了。


  A组:葡捷冲击提前晋级 头名有望提前 产生

  葡萄牙无疑成为小组赛首日最为抢眼的球队,捷克击败东道主同样拿下了小组出线必要的三分。两支首轮取胜的队伍将在次轮相遇,获胜而取得6分者将占据出线的绝对主动,并极有可能提前晋级。以葡萄牙为例,如果击败捷克取得6分,那么另一场比赛瑞士不胜土耳其,则葡萄牙确保提前晋级并锁定小组头名;反之,若捷克获胜同时瑞士不败,则捷克提前获得小组第一。

  另一方面,首战落败的东道主瑞士队若要留住晋级希望,几乎必须在家门口击败自己的世界杯预选赛“冤家”土耳其,平局将使瑞士陷入极为尴尬的境地,而一旦瑞士负于土耳其,同时葡萄牙胜或平捷克,那么瑞士将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支提前一轮小组出局的东道主,这当然是主场球迷所无法接受的。

  对于目前小组垫底的土耳其来说,他们当然面临着最为凶险的局势,也许只有2000年欧洲杯的一幕可以给土耳其人带来信心——当时土耳其在小组末轮不被看好的情况下2-0击败比利时,让对手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迄今为止唯一小组出局的东道主。

  B组:点球大战有望上演 奥地利面临尴尬

  人们会惊奇地发现,无论从首轮比分还是次轮对阵而言,B组的形势居然就是A组的一个“完全克隆”,当然这只是一个数字层面上的惊人巧合。从球队实力乃至FIFA排名角度考虑,强弱分明的B组在形势上远不及A组那样“杀机暗藏”。德国队几乎笃定锁定一个出线名额,并很有机会以一场胜利提前锁定小组第一。

  当然一场平局对于德国而言也不是太差的结果,由于B组每轮比赛都比A组晚进行一天,4分反而有可能让德国在最后一轮有更多迂回的机会,视A组排名情况调整战略方向,决定是全力争夺头名还是退而求其次。

  另一方面的败者较量中,相比起A组的瑞士,奥地利情况更为险恶。他们的对手波兰虽然小组垫底,但首轮他们的表现甚至比克罗地亚更为令人信服,同东道主一战波兰不仅将全力求胜,同时还不会放过机会争夺净胜球以在末轮占得先机。如果奥地利吞下两连败的苦果,那么他们将几乎笃定提前出局,验证主场球迷“史上最弱东道主”的自嘲。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克罗地亚与波兰在第二轮结束后同积3分且净胜球进球数都持平的话,那么两队小组末轮的对抗将在事实上成为一场“淘汰赛”——按照本届欧洲杯最新规则,小组赛末轮战平且各项数字相同的球队将在赛后直接互射点球决胜!

  C组:荷兰军团剑指八强 法意火并几成定局

  荷兰队的惊艳表现无疑吸引了首轮的最多目光,小组的形势显然也对他们最为有利。如果荷兰次轮击败法国,那么无论另一场出现什么结果,他们都将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名额。

  对于意大利来说面前则只剩华山一条路,那便是振奋精神击败罗马尼亚,平局则只能坐视命运被他人操控,输球则将提前出局。而法国队同样需要3分入帐,否则他们将有可能重演2004年意大利两战皆平后被对手“做掉”的命运。(当然这一局面发生的前提是罗马尼亚爆冷胜意大利。)相比之下罗马尼亚即便输球也仍留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这支来自东欧的队伍已经证明了自己并不是死亡之组中的看客。

  在这一组中,意法末轮火并的情况将非常可能出现,除非意大利负于罗马尼亚提前出局,其他任何情况下,世界杯决赛的重演都将成为一场残酷的小组出线生死之战。

  D组:西班牙瑞典抢到先机 天堂地狱之战下轮上演

  西班牙和瑞典的首轮获胜,为自己创造了极为有利的出线条件,本组的形势看起来比较简单,不过下轮西班牙对阵瑞典,胜者将提前出线,负者形势将重新变得复杂。另一场比赛同样是生死之争,希腊和俄罗斯的负者将提前出局,胜者将重新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

  如果希腊和俄罗斯战平就比较有意思了,也无异于把自己逼上了绝路,因为如果西班牙和瑞典分出胜负的话,那么一支球队提前出线,最后一轮很可能出现“放水”的情形,最后一轮与提前出线者比赛的球队,将极为有利。例如,第二轮瑞典赢了西班牙,俄罗斯平希腊,那么俄罗斯将形势好转,若俄罗斯希腊战平,西班牙胜瑞典,那么希腊将看到晋级曙光。

  总之,目前来看,西班牙、瑞典形势很好,但下轮比赛才是决定命运的时刻,D组中谁上天堂,谁下地狱,将在4天之后见分晓。(张洋/Galca)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