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张晓舟:比利亚的第四个进球 足以令人淡忘劳尔

张晓舟
张晓舟

  张晓舟

  专栏作家,乐评人。1998年写体育评论至今。巴西、巴萨球迷,现任职《南方都市报》。

  

    搜狐体育讯 当比利亚完成帽子戏法,当他狂奔向替补席,张开双臂一把将托雷斯从座位上揪起来,这个非凡的举动等于是他的第四个进球。西班牙不仅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也奠定了安定团结的良好基础。

  在阿拉贡内斯原来的4141体系中,比利亚本不在其列,他是凭借优异的训练状态,令主帅毅然拿下法布雷加斯,让他和托雷斯打双前锋。当这一狂攻战术在上半时取得了两球优势,阿拉贡内斯才重新变阵4141,但法布雷加斯换下的却不是比利亚,而是绝对主力托雷斯。

  比利亚和托雷斯这一熊抱,足以令人淡忘劳尔。两年前世界杯,劳尔在场上也尽显人格魅力,当他被替换下场时,总是飞快摘下队长袖标又为队友亲自戴上,然后飞快跑下场。可惜劳尔在更衣室还是不习惯自己地位下降,他的老大心态还是给托雷斯、比利亚等人带来太大压力。正是出于对劳尔老大心态的忌惮,阿拉贡内斯后来拒之门外。

  好在劳尔也显示了气度,他与阿拉贡内斯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握手言欢,呼吁为了国家队而结束纷争。在欧洲杯开战前,劳尔又宣布自己是国家队的头号球迷。如果比利亚和托雷斯能不断狂进球,他们会跑到澳大利亚去把正在海滩上渡假的劳尔一把揪起来的。

  这令人想到两年前世界杯前夕,当克林斯曼宣布莱曼成为主力,当媒体猜测卡恩有可能愤然退出国家队,卡恩却立马宣布“德国比卡恩重要”。德国世界杯上见到卡恩坐在替补席上,马拉多纳都说为他感到难过。但当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点球决战之际,当卡恩走向莱曼,有力地握住老冤家的手,人们重新见识卡恩那只大手的力量。我当时是在柏林勃兰登堡门——那是东西德统一的象征——的巨大电视屏幕上目睹这动人的一幕,勃兰登堡门为之掌声如雷。那是德国世界杯的经典一幕,而比利亚与托雷斯的拥抱,也是本届欧洲杯的经典一幕。

  一个球星除了球艺,还需要那么一点人格魅力,在关键时刻显示人格的升华。比利亚加分了。

  荷兰大胜意大利,每次进球后场上场下尽情相拥粉碎内讧谣言。或许,因在训练上动作过大而被媒体说成互殴的范佩西和斯内德还需要来一个特别的拥抱,两年前世界杯上有过不和的范佩西和罗本以后也不妨有所表示,更重要的是范尼和巴斯滕这对冤家,本来在他进球后,我曾期待他跑向巴斯滕。

  但最重要的,还是克鲁伊夫和巴斯滕这对将在欧洲杯结束后会师阿贾克斯、然而尚未合作已起纷争的师徒。在荷兰大胜之后,克鲁伊夫理应适当收敛在足球理念上对巴斯滕的批评。不错,克鲁伊夫是荷兰足球最大的代言人,但荷兰足球还是比克鲁伊夫重要。当然,克鲁伊夫对巴斯藤的批评也可以理解一种激将法,他一贯善用此道。

  导致荷兰和西班牙在德国世界杯惨败的一大祸因就是内部不够团结,一旦克服这一顽症,这两支球队无疑是夺冠大热门。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劳尔 | 托雷斯 | 卡恩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