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东方名人赛温州站首轮 杨红梅叶莉英苏楷云领跑

杨红梅

    搜狐体育讯 6月11日,东方名人赛温州站第一轮强束。卫冕冠军四川选手杨红梅在温州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之后取得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温州站第一轮领先。这已经是她连续第四轮领先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不过在阵雨之后,不止一人位于领先榜首位。杨红梅的老朋友和老对手叶莉英也打出70杆,上升到了第一位,同样还有来自台中的苏楷云。

  “今天我的整体表现还可以,只是有几个洞打得不够好。”杨红梅说,“我在第二洞抓鸟之后,终于找到了果岭的感觉。这样的果岭,你不能‘溜’进去,一定要‘撞’进去。”

  已经赢得四个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赛冠军的杨红梅第一轮从第十洞开球,她在第11洞五杆洞打出了双柏忌。那一洞她第二杆打完之后还剩下80码的距离,结果没有处理好进入沙坑之中。小球靠近沙坑的边缘,很难处理。而在果岭上,推杆又没有处理好,所以她在那一洞吞下了双柏忌。还好,进入后九洞之后,她的情况有了好转。从第四洞开始,她在五个洞中抓到了4只小鸟。虽然最后一洞打出柏忌,她仍取得了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温州站并列领先。

  “我没有想到70杆会领先,因为在转场的时候,我已经看到领先杆数为低于标准杆2杆了。”杨红梅说,“我觉得领先杆数应该是低于标准杆3杆,或者4杆。”

叶莉英
叶莉英

  阻止大部分选手打出好成绩的关键一点是果岭的速度。经过几天的大雨,温州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整体都很软,果岭也不例外。果岭速度无法与上一周的东方明珠相比。这让许多选手都感到不适应,其中包括中国女子精英赛冠军叶莉英。

  “今天下雨肯定对比赛有影响。小球的滚动情况不好,我的发球优势有点发挥不出来。”29岁的福建选手叶莉英说,“今天我的铁杆很好,可是推杆好多都推短了,包括最后一洞3英尺的推杆也没有推进。我在果岭上的感觉很不好,我觉得都快要推倒果岭外边了,实际上却推短了。这一周的果岭与上一周相差很大,用上一周30英尺的推杆力道,这一周如果逆草的话,15英尺的推杆都会推短。”

苏楷云
苏楷云

  如果这样的果岭对大陆球手造成了困扰的话,对于中国台北球手苏楷云来说就不是问题。26岁的她在台湾已经适应了这种慢速果岭。“总体来说,我今天的铁杆发挥得很好。”苏楷云说,“温州东方的果岭比较像台湾的果岭。台湾的果岭整体比较慢,我在这样的果岭上可以说是得心应手。相反在北京东方明珠的那种快速果岭上,我就打得不好,因为那样的果岭对我来说实在太快了。”

  苏楷云转职业一年以来,还没有取得冠军,即使领先也很少。她记得自己在日本女子巡回赛的资格学校考试中曾经领先过第一轮。“我明天会以平常心应对比赛,努力保持领先。”毕业于台北体院的苏楷云说,“我想今天我的推杆是不错的,尽管我有两个三推。明天我会按照这样的线路继续推下去。”

  这个星期天,曾经与苏楷云一起练球的曾雅妮刚在美国马里兰州夺取了四大满贯赛之一的LPGA锦标赛,苏楷云为曾雅妮高兴之余,也大感鼓舞。“我与曾雅妮非常熟悉,她的胜利对所有中国台北选手都是一个激励。”苏楷云说,“我觉得自己与她的技术相差不大,发球距离与她差不多远,只不过我的短杆技术不如她。我要好好努力,希望有一天也能取得辉煌的战绩。”

  第一轮结束之后,球员们之间的差距都不大。何红玲、郑玉玲、沈燕花以及泰国选手娜丽萨拉(Narisara Kerdrit)以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四位。陈小红、胡玲打出72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八位。至于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致力培养的杨涛丽就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与2006年温州站冠军娜塔娅(Nontaya Srisawang)一道位于并列第十位。

  “今天我的身体不太好,我努力采取安全的打法。”17岁的娜丽萨拉说,“我只是一点一点地打比赛。我想明天只要我第一杆打得可以的话,其他都没有问题。”

  中国国家男队的六名球手也参加了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温州站,他们从不同的发球台开球。第一轮下来表现最好的选手是黄文义,成绩为71杆。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张新军打出72杆。“我认识国家队的一些成员,他们来参加比赛主要是因为最近的赛事比较少,希望有更多锻炼的机会。”前国家队成员杨涛丽说,“虽然国家队都是业余选手,但是他们的水平都比较高,我认为男子选手应该要比女子选手打得更好才对,要不然多丢脸呀!”(搜狐体育 林琳)

    点击查看首轮成绩表   点击查看第二轮分组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楷云 | 叶莉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