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球迷区里餐饮亭老板不满 竟欲起诉维也纳市政府

     新华社维也纳6月11日奥运专电题:球迷区里球迷与餐饮亭老板都不满

    新华社记者刘钢

    本届欧锦赛开赛已经4天,维也纳市中心球迷区至今秩序良好,尚未发生任何骚乱甚至暴力事件,这使得球迷区的安全部门颇为满意。

但球迷区的管理部门此时却有些头疼。原来,球迷区内的一些餐饮亭老板抱怨摊位租金过高,4天来入不敷出。有些餐饮亭老板嚷嚷着要罢工,甚至有些老板声言要以当初规划失误为由,起诉维也纳市政府。

    维也纳市中心球迷区是本届欧锦赛期间奥地利最大的一个球迷活动区,占地10万平方米,能够同时接待7万名球迷在里面观球、狂欢。球迷区每天从上午9时至夜里24时开放,预计每天的客流量不会少于10万人。

    为了保障球迷的餐饮需要,球迷区管理部门通过招租的办法在里面设立了86个餐饮亭,出售低度啤酒、软饮料及各种快餐。当然这些餐饮亭的租金也不便宜,根据店铺所处位置不同,租金从1.2万到4万欧元不等。

    由于租金昂贵,即使是一家很普通的饮料亭每天也至少要卖出1400份饮料才能保证收支平衡。但目前的情况是,虽然每天开门时间长达15个小时,但餐饮亭真正有生意的时间主要集中在晚上有球赛的那几个小时。一位餐饮亭老板抱怨说,他一个上午才卖出了5杯饮料,要是总这样,这个欧锦赛期间他的这个餐饮亭恐怕就要血本无归了。

    实际上,球迷区内的餐饮价格并不便宜,啤酒4.5欧元一杯,软饮料3.5欧元一杯,即便是最普通的矿泉水也卖到了3欧元一杯。一份面包夹烤肠要4.5欧元,一份卡巴(大饼夹肉)要5.5欧元,而一份炒面甚至会卖到7.5欧元。这些价格都明显高于球迷区以外的露天餐饮价格。

    本月8日奥地利队与克罗地亚队比赛当天,曾有5万多名克罗地亚球迷涌入维也纳,但他们宁肯先呆在老城广场狂欢,直到快开赛时才进入球迷区。问其原因,不少克罗地亚球迷坦白相告:“那里的啤酒太贵。”

    几天来,抱怨球迷区内餐饮价格偏高的声音不绝于耳,这当然制约了餐饮销售,不少球迷来球迷区都是自带食品。

    一些餐饮亭的老板坦言,他们在球迷区的生意远未如预计的那么火暴,球迷区里也并不总是人满为患。有些老板甚至承认,他们这几天来的实际收入甚至低于期望值的90%。为此,一些愤怒的老板威胁要罢市,据称有些老板甚至已经开始与律师接触,准备起诉市政府规划不当,致使球迷区内客流不均,导致一些餐饮亭生意清淡。

    一方不满价格偏高,另一方则抱怨入不敷出,弄得球迷区管理机构颇有点里外不是人的感觉。目前,它也正在设法协调,并已经推出了新的促销计划:比如允许餐饮亭每天9点到14点之间适当降价出售饮料和食品等。一些餐饮亭为了赢得更多顾客,也推出了5欧元一份的“啤酒加薯片”等各类促销包装。

    然而,球迷区内的巨大客流量还是为不少餐饮亭创造了商机。据统计,欧锦赛维也纳赛区开赛的第一天(8日),仅市中心球迷区就吸引了近8.5万名球迷,消耗掉了3.25万升啤酒。(完)2008/06/11 22: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