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独得36分助湖人战胜凯尔特人 科比感谢武贾西奇

  武贾西奇是谁?在加索尔手感不佳,奥多姆犯规过多的情形下,这个被科比称作“机器”的斯洛文尼亚射手站了出来,全场砍下20分。

  北京时间昨日,在NBA总决赛第三场角逐中,湖人主场87∶81战胜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成1∶2,科比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

凯尔特人“三巨头”只有雷·阿伦发挥出色,投中5个三分球拿下25分。加内特得13分12个篮板,皮尔斯13投2中得6分。(编者按)

  20分,武贾西奇成了奇兵

  “没错!我们后来遇到了麻烦,但他们的命中率也被压得很低,更重要的是萨沙(武贾西奇)站了出来,他是我们取胜的法宝。”

  ——科比

  科比知道再也输不起了,他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非常凶,突破、被犯规、罚球,18次站在罚球线上只比凯尔特人全队少4次,虽然罕见地罚丢了7个,但科比的手感还不错,20投12中,这可比前两场提高了10多个百分点。“他从一开始就很有侵略性,突破对手的防线,很专著,他的激情感染了全队。”菲尔·杰克逊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

  但如果只依靠科比,湖人恐怕还无法取胜。奥多姆5次犯规,根本就没打多久,加索尔呢,西班牙中锋一度在内线消失了,只是依靠最后一节的5分7个篮板,才把自己的数据勉强凑到9分12个篮板。这就不得不提武贾西奇了,他在终场前1分53秒的三分球,帮助湖人反超比赛,这是获胜的关键。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说:“科比非常不可思议,但这就是他应该做的,我认为武贾西奇才是比赛的关键。”

  6分,皮尔斯客场消失

  “当保罗(皮尔斯)遭遇这样手感糟糕的夜晚时,一场比赛只有2分或者4分,我觉得我们没有机会将胜利偷走。”

  ——里弗斯

  坦率地说,凯尔特人本有机会拿下比赛,雷·阿伦说:“我们打得如此之糟,但我们仍然有机会取胜,这就是积极的一面。”其实这个“我们”应该排除雷·阿伦,三巨头中只有他还算正常,三分球7投5中砍下25分。除此,加内特21投6中,13分12个篮板,皮尔斯14投2中,只得到可怜的6分。

  “皮尔斯就是凯尔特人取胜的真理!”ESPN分析道,“在三巨头中,加内特主内,阿伦主外,而皮尔斯恰好就是那条联系内外的线。”在波特兰的前两场比赛,皮尔斯得分不少,他的成功串联让凯尔特人多点开花。但回到自己的家乡,皮尔斯却找不到北了,5次犯规让他一次次地来往于替补席和属于科比的球场。

  “我们只是输掉了一场比赛,但不能意味着更多的东西,”皮尔斯不愿意深究,“这里没有精神胜利法,你不能期望他们来给你机会,自己要保持积极然后卷土重来。不过我觉得在防守端我们没有给他们足够的压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科比 | 阿伦 | 武贾西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