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小组赛程堪称量身定做 冯坤蕊蕊获适应机会

  思前想后,仅从小组赛程来分析,中国女排昨天半定半抽出来的交战顺序,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根据自身特点量身定做。虽然历届奥运会东道主一般都会选择最后两个对手,而中国女排则出其不意地选择了前两个对手。

  中国女排本来就是一支慢热型的队伍,再加上两大主力冯坤和赵蕊蕊刚刚正式复出,因此在大战之前争取尽可能多的磨合时间和机会是首选。

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首场与青年军塞尔维亚队都打得相当艰苦,即便尽遣主力的决胜局也未占得多少上风。也多亏奥运会有东道主可选两个对手的惯例,让中国女排可以将第一个对手选为同组实力最弱的委内瑞拉队,也因此得以让冯坤和赵蕊蕊获得更多的适应机会,让中国女排多一些磨合的机会。

  而第二个对手选择波兰也被证明是很明智的。因为随后第三场比赛很可能遭遇古巴和美国这样的强队,因此实力较古、美弱而较日本强的波兰队,更容易让中国女排受到一些刺激而适应即将到来的恶战。而与古巴队和美国队的遭遇终归不可避免,这两场比赛将直接关乎小组头名的归属。

  另外,最后一场比赛对阵日本队也再合适不过。即便中国女排小组积分在末战之前可能出现“连环套”的现象,或者出现更糟糕的局面,中国女排还可以在日本队身上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减小中国国字号球队最后关头命运经常不再自己手中的可能性。(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