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德科与C罗联手发威 葡萄牙3-1取胜捷克出线在望

  新华网日内瓦6月11日电(记者郑道锦 张寒)凭借着进攻核心德科和克·罗纳尔多(小小罗)的出色表现,葡萄牙队11日在2008年欧锦赛A组第二轮的首场比赛中以3:1力克东欧劲旅捷克队,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距小组出线仅一步之遥。


  德科在开场仅8分钟时就为葡萄牙队进球,他在前场带球疾进中突然分中路,小小罗在和戈麦斯作了个二过一后突入禁区,出击的门将切赫虽然第一时间破坏了小小罗的盘带,却被候在一旁的德科得球后冷静地推空门得手。捷克队在9分钟后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由右前卫西昂科扳平了比分,接普拉西尔精准的角球,他在禁区内头球破门。

  久攻不下的葡萄牙队在第63分钟时又有收获。又是德科从右路往中路送出外脚背妙传,表现活跃的小小罗以闪电之势大力低射将比分超出。在伤停补时阶段,小小罗在一次反击中助攻替补上场的前卫夸雷斯马,后者打空门得手。

  两战两胜的葡萄牙队目前积6分高居A组榜首。本次欧锦赛规则规定,小组赛结束后,如果同组两支球队积分相同时先比较互相的胜负关系,由于在首场比赛中葡萄牙队已经击败了土耳其队,而瑞士队输给了捷克队,这样只要在晚些时候A组的另一场比赛中瑞士队未能战胜土耳其队,葡萄牙队就将成为全部16支球队中第一支晋级的球队。

  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继续使用上场与土耳其队比赛的首发阵容,阵形仍为4231。捷克队主教练布吕克纳在继续4321阵形的同时,对阵容略加调整,在前锋线上使用速度型球员巴罗什而不是上场的高中锋科勒,在前卫线上用攻击力更强的马特约夫斯基替代雅罗利姆。

  葡萄牙人上半场占据了很大优势,在8次射门中有5次命中门框以内,控球率达到64%,然而捷克人的防守非常有序,巴罗什和西昂科在前场的几次高速反击也让葡萄牙后卫一时手忙脚乱。

  下半场葡萄牙人继续控制着局面,戈麦斯、西芒等人都曾获得得分的好机会。布吕克纳在小小罗进球后连续换上进攻型的沃塞克和科勒,试图扳平比分,西昂科也有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可惜未能转化成进球。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巴罗什 | 戈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